close
看完這部片,我嘴巴很酸。
因為在看時候,我的表情一直是: =口=
太震驚、太刺激,彷彿我也被吸入馬雅文明中,為主角的一舉一動感到萬分緊張。

我實在很喜歡這個時空背景─中古世紀南美洲的馬雅文明。

影片以族人在追補一隻山豬為開頭,捕獲之後恰巧遇見一群村落被侵襲的人們,
男主角"黑豹爪"若有所思的看著他們。
他父親告訴他,那群人被恐懼給佔據著,希望他遇到什麼事都不要讓恐懼侵占自己的靈魂。

不久後,他們的村落也招到侵襲,在鮮血飛濺、尖叫聲此起彼落中,
族人們妻離子散,除了孩子外,活捉的全被綁成成俘虜,被押去一個完全未知的地方。
在這裡,也被俘虜的黑豹爪留著淚擔心妻子與幼子的安危,看著父親、族人的屍體,
聽著四周地哀號、祈禱聲,

他只感覺到恐懼壟罩著。


在押解的途中,有一個倖存的小女孩,對那群殘暴的侵略者說了一些預言
(這段超讚!我愛~)

「當白晝被黑暗吞噬,"黑豹"將會終結你們的世界。」(類似啦,有點忘了)


後來他們被押到舉行祭典的繁榮城邦後,女人當奴隸叫賣、男人拿去獻祭。

所謂的獻祭,就是在高台上,把俘虜的心臟活活挖出,然後砍下頭,丟下階梯...
(所以這部片是限制級啊!!還好我受過CSI洗禮,什麼都免疫了= =+)

歡慶祭典的人們,在插滿頭顱的長竿下跳舞,貴族們佩帶五顏六色的首飾慵懶的觀賞。
(貴族裡面有一個小胖我看了就很賭爛,把他拿來烤一烤算了!="=)

但是,對他們來說,這不是行刑,而是一種文化。

荒謬的文化。


前兩個族人被挖心臟+砍頭後,即將輪到黑豹爪獻祭,
這時,"神蹟"出現了!!

原本高掛空中的太陽,居然慢慢的被吞噬,大地壟罩在一片黑暗中!
不一會,太陽又重新透出光芒,世界頓時又恢復光明。

(沒錯,J丟細"日全蝕"啦!!!)


不過那個世紀的人看到這個景象當然是嚇壞了,並且很順的往他們信仰的方向來思考:

「神已經喝足了血,他原諒我們了!」


黑豹爪也因此從鬼門關中拉回來。

但惡運還沒結束,那群侵略者帶他們到一個地方,說只要他們跑到對面的玉米叢,
就可以放他們自由。
前提是─在跑的途中必須躲過他們各種武器的攻擊。

前四個族人在弓箭、長茅、飛刀的殘暴擊殺下無一倖免,終於輪到黑豹爪,
他和一開始在捕山豬時碰到的難民一組,他們採用交叉式跑法(這樣比直線難瞄準得多)
就快到達玉米叢時,一個弓箭手很聰明的先去預想他們交叉的移動位置,先往那方向射,
果然..那個難民就被刺穿喉嚨了。= ="
黑豹爪也胸口中箭。

侵略者老大的兒子拿著父親傳承給他的刀,準備要結束黑豹爪的生命時,
突然被絆倒(之前被長矛刺穿的族人朋友奮力阻擋)
然後被黑豹爪將他手上的刀刺往那兒子自己的喉嚨!

(黑豹爪整個是帥到爆阿~~先撇開他長得實在超像我心愛的小羅納度(XD)
他咬牙把弓箭拔起的模樣也超MAN~>/////<)

黑豹爪死命的衝進玉米叢裡,喪子的老大悲憤地率手下去追殺...

從這裡開始,就呼應了片名─


「獵逃」,"獵"與"逃"。


後半段是整部電影的精華,是一種視覺的震撼與享受,無法用文字來形容。



整部片的最後還有頭尾呼應,並揭開另一個時代的來臨(歐洲人入侵)


===================題外話===================

1.這部片是梅爾吉勃遜編劇兼導演,拍得真的不錯~
很厲害啊!老梅~XD

2.黑豹爪的兒子怎麼那麼可愛啦!!!!!!!!!!!!!!!!!!
一定是遺傳老爸的帥氣~>////<

3.黑豹嫂真猛,直立式產子Orz
有其夫必有其妻,美麗與勇敢的代表^^

4.原來"政客"在那個世紀就存在了= =
祭司?(反正就是主持人之類的)在祭典上blabla唬爛人民的時候,
那場景跟現在常見的"xxx造勢晚會"根本一模一樣......

5.一開始被黑豹爪父子惡整的族人(XD),一直生不出小孩的原因,
原來是.............................
我看了電影版之後才領悟啊!!!!!!!!
還想說他老婆幹麻灌水...原來..........///////(羞)


..................對不起我西斯了。<(_ _)>


總結:對於喜歡原始文明、刺激動作片、不怕血腥的人來說,
這是一部很棒的片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