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家裡信仰的關係,從很小開始就有戴水晶佛珠的習慣,

每一條都戴很久,隨著年紀增長SIZE不合,偶爾會換新的。

大概十幾年前在台南的玉市買了一條切割面水晶+璽石的串珠來當佛珠,

這條佛珠陪我走過所有學生生涯+出社會五年以來酸甜苦辣日子,

只要左手沒有戴著就沒有安全感。

 

去年農曆七月的最後一天,鬼門關的那晚,

這條佛珠卻突然斷了。

 

早上醒來發現珠子四散,雖然很努力的撿了但可能還是有遺漏到床底下或牆縫...

因為是在特別的時間點斷掉,不禁在想,

是不是幫我擋煞了呢?

或許也只是因為戴十幾年了(雖然中間有維修過)線太舊而自然斷,

無論如何,我都抱著感恩的心情把珠子好好收藏起來。

 

左手空著的日子真的很不習慣,中間曾經用從美國訂的格言鐵環來代替,

畢竟不是貼手的飾品,回家還是會脫下來。

但我又不想隨便買一條水晶串珠來頂著,畢竟是要每天配戴的,

希望是自己100%喜歡。

因為忙過年這件事就一直擱著,直到年後才開始積極在挑,

逛遍台南、高雄市集,SOGO、遠百、新光百貨的櫃位也都一一看了,

不是太廉價沒質感就是風格太"成熟"而且價格超貴。

 

在有點絕望的時候,想說不然搜尋網路看看,

剛好看到一個"改造佛珠"的BLOG文章,而且店面還離我不遠。

查看了FB粉絲團相簿,發現雖然是一間銀飾店,但礦石珠子種類不少,

重點是─可以客製化!

 

當天下班後就直接殺過去了,店面藏在新崛江的巷子裡(逛這麼多年竟然從沒發現)

抱著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踏進店裡,

接待我的男店員非常親切,還讓我把手提袋放他們沙發上,可以空出手好好地挑。

一進店我就告知我要看串珠,原本是想找跟我原本佛珠差不多大8mm的礦石珠子,

可惜這Size的珠子顏色沒有我特別喜歡的,反而較小的6mm顏色齊全。

 

既然在市面沒有找到喜歡的風格,不如就自己設計吧!

老娘好歹也是科班商品設計系畢業的(雖然已半轉行)

 

身為嚮往大海的雙魚座兼海洋控,首先串珠色系一定要是藍色的!!!

(我都把自己老家房間的主牆面漆成藍色了XDD)

由於6mm差不多可以串20-30顆珠子,想利用多色礦石設計成漸層感

 

我把這想法告訴店員後,他很認真的介紹各種藍色系礦石,

但也不會有任何壓迫感,我還是能很悠閒的自由挑選,

甚至還有點興奮的跟我一起選能顯示出漸層感的珠子XD

最後終於挑出6色珠子,為了不要那麼單調,打算挑一點銀飾來點綴,

因為加銀飾是預料之外的,完全沒做功課,看著海量銀飾有點眼花撩亂,

店員又神助攻的挑了他們店招牌上的鳶尾花(學名:Iris,於自希臘語的彩虹,也是希臘神話中彩虹女神伊莉絲的名字)

還有完全能代表海洋的可愛鯨魚~~

 

串在一起後,成果我超滿意!!!!!!!!!!!!!!!!!!!!!!!

 

20170214_214601.jpg

 

從左邊銀飾開始:簍空鳶尾花銀飾→冰晶原石→藍水晶→藍玉髓x3色→藍瑪瑙→小鯨魚銀飾

 

在挑選礦石珠子時,我第一眼就看上冰晶原石(看ID就知道對冰晶有某種狂愛XD)

珠子裡有藍色波紋的藍水晶則是店員推薦,另外三色藍玉隨剛好完美呈現漸層感,

深藍色的藍瑪瑙很有大海的氛圍。

 

20170214_211107.jpg

 

真的好喜歡啊啊啊啊~~~~~~~~~~~~~~~~

對我來說完全夢幻的一款串珠XD

只可惜沒有8mm的~~>_<  不然就完美了!

不過戴久其實6mm也看習慣,小一點也有種秀氣感(?)

 

最厲害的是,買了這條完全客製化的串珠,

終生保固!!!!!!

太狂惹吧~~~~~

以後要換線都可以回去,還送我拭銀布 

 

價格部份,和網拍貴鬆鬆/百貨天價比起來,親切很多,

但也沒有像路邊那麼廉價。

銀飾部分單價稍高,畢竟是925純銀,但我只挑4個所以還好。

 

(這篇真的不是葉佩雯,看我上面寫那麼多廢話就知道了XD,但他們的服務跟產品讓我想要真心推薦)

如果跟我一樣熱愛客製化的人,可以來新崛江的阿卡波 Agape silver噢!!

各種銀飾/礦石串珠都可以客製設計,當然店裡也很多漂亮的成品~

 

自己每天工作都要面對客人,我真的很清楚「服務」是個雙面刃,

好的服務會有驚人的加乘效果,好的商品加好的服務態度真的讓人心情超好!

(甚至我為了要打這篇文,想再確認礦石名稱而傳Line過去,也是迅速地回覆)

 

查了資料,據說藍色系礦石的磁場能量對喉嚨、表達很好,也能讓人冷靜消除憤怒

完全適合老是在職場上背黑鍋被捅刀被奧客激怒的我啊!!!

以後遇到不爽的事就要看著珠子強迫自己冷靜XD

 

20170214_212108.jpg

 

--------------------------------

【店面資訊】

阿卡波 Agape silver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文橫二路143巷6號

可用名稱搜尋粉絲團找相簿看商品照片喔!

arrow
arrow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