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象讓我最深的還是《H2》&《花樣》 Orz
本身是H2的漫畫迷,當我看到男主角是剛喊愛完的山田孝之...
我可愛活潑的比呂瞬間變成憂鬱症患者~~~~~~<囧>
整個角色就走味了..不過其他配角島是詮釋得不錯,所以我還是把他看完了= ="

《花樣》的話..其實看漫畫時我還蠻喜歡男主角泉的,
雖然沉默但是心思細膩、體貼,
結果不知道為什麼,小栗旬的泉變成一個臭臉自閉的人..
剛開始看想說只是過度期,結果到中半段還是沒什麼變,
反而是斗真的秀一超~~~~~亮眼,看到後來我都快忘了誰是男主角(汗)
這部到最後一兩集劇情越來越over所以放棄,沒看完。
(其實我內心很掙扎..想看秀一、大樹、變性的神樂坂XD 但是劇情脫軌太多了|||)

《柯南》真人版,我居然兩部都看了我到底是怎麼了。XD
兩部劇情都一堆BUG,兇手超好猜,可是基於很有趣(?)還是看了~
個人覺得第一部比第二部OK,第二部我看了10分鐘就笑了XD
(這不是佐佐木大叔~~崩潰)
我覺得柯南迷想嚐鮮就只看第一部吧,真的。

其實第二部唯一的優點就是灰原的原貌好正XDD


以上是我嘴巴說不要身體倒很誠實還是收看的的漫畫日劇,

以下是我完全無法接受的:

《詐欺獵人》,在日劇改編前我就有在看這部漫畫,
雖然我對於很多法律條文或金融的事情不太熟,但是漫畫總是會有詳解,
也算是邊看邊學,對於角色、劇情的設定也都很喜歡。
要拍成日劇時,對於卡司我很期待,但是一播出...............
只能以"難過"來形容我的心情><
一開始整部的方向就偏了...
原著的重點是各類詐欺事件,黑崎的過去&復仇對象是伏筆,
和冰柱的特殊情感是一個未知的變數,其實也算不上女主角。
結果編劇大刀一揮,亂改一通......我看了兩三集就放棄了,電影版也沒看。

《少年刑警》,漫畫很好看,因為作者曾畫過池袋西口公園的漫畫版,
所以我看的時候不自覺會想到池袋,劇情也有一點點類似。
日劇拍的時候漫畫才出到第5集,很明顯在中段之後就是要考驗編劇功力,
可是..日劇才前三集我就發現基本設定亂改,而且已經進入一種固定模式,
哀莫大於心死,第四集就棄追了。
(雖然小池徹平和原著竹虎幾乎100%相像XD)

《貓街》,個人超愛神尾葉子的畫風,題材也特殊,
雖然連載不長但是劇情簡潔俐落又有深度,整個故事圍繞在兩個女孩&兩個男孩身上。
沒想到編劇竟然..竟然直接砍了一個第二男主角的角色!!!!!
看了一集就放棄。


其實先看漫畫再看改編的日劇,多少都會有先入為主的觀念,
觀賞時都會想要演出的人跟漫畫上的感覺一致,劇情也不要改太多,
不過有些改拍的日劇,只是想以漫畫劇情為底,自己再另外延伸,
希望能變成和原著完全不同風貌的劇本。

大家噓聲四起(XDa)的《蜂蜜幸運草》,我收看日劇時並沒有先看過漫畫,
結果看完覺得蠻好看的..自己還收藏起來^^
後來才跑去看原著,發現原著實在太強大,被譙是有道理的~XD"

所以以上這些我覺得改編很爛的日劇,
如果我沒先看過漫畫,說不定會有不同的感受~



不過還是有些編劇很厲害,讓沒看過/看過原著的都說讚。

近年最成功的首推《交響情人夢》,雖然漫畫的篇幅較多,細膩度一定比較勝,
但是這種以音樂為主題的戲劇,真實演出,那種感動還是最深刻啊~~~
選角成功、劇情修飾得宜、尊重原著主軸沒有亂刀刪減,
會爆紅真的不是沒原因..
我也有看這部漫畫,每次都害我笑到噎到(觀看此書請勿進食!!)
但是日劇我也是重複看~中毒中很深,後來看漫畫新進度時,
滿腦子都在想像玉木宏跟上野樹里會怎麼詮釋~~
所以sp巴黎篇出來時我看得超滿足的~~~最近又公佈說要開拍電影版還是兩部!
幸福得都快哭了~~(神經病XD)

再來就是去年的《Rookies!!》
基本上運動主題的劇情只要拍得成功,那種熱血氣氛的渲染力是很強大的,
只是要拍好並不簡單,而《Rookies!!》做的很好。
個人覺得這部日劇把原著最想表達的"東西",原汁原味的呈現出來,
這部這麼好看當然原著本身劇情就很棒,
但是日劇又加入很多平面漫畫無法表達的東西,
像是配樂、幹架衝突、真實比賽場面..等,那種熱血、悔恨、拼鬥在演員演出下,
變得更有張力與震撼。
選角成功一是關鍵因素,雖然男主角身高是個劣勢,
但是市原用演技補足這個部份,把安仁屋個性詮釋得很好,越看越喜歡呢~~
(我也覺得他超適合演比呂......H2可以重拍嗎?!*毆*)


補充~其實早期的《金田一少年事件》(阿剛版限定!)、《銀狼》
我都覺得拍得很好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