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nce-upon-a-time-collage  

 

Once Upon a Time...從前從前...

這是每個童話故事的開頭。

童話已經是個老到不能再老的梗,玩失敗的多到無法數盡

(隨便舉個《公主與狩獵者》吧...撇開眼殘的魔鏡,劇情薄弱到不行,也沒有什麼新意)

可是這部影集,卻讓在五天內拼完一整季22集...........

上次讓我這樣瘋狂著迷,是當初在看《Supernatural》(超自然檔案)第一季的時候

一看就停不下來,邊看邊讚嘆!

 

這部劇是由知名影集《LOST檔案》的兩位編劇所操刀,

光看到LOST檔案應該就可以猜到這部影集的風格跟走向了,

這是一部用著童話梗所編織而成的懸疑推理劇,

最讓我佩服的是,編排的同時也將大家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重新改編,

以意想不到的方式登場,除了串起整個主線也呼應著現實,讓童話不再只是童話。

 

故事的開端,是經典童話-白雪公主和白馬王子受到邪惡皇后詛咒,

她要所有人都陷入一個可怕的世界,

在那裡,再也沒有「從此過著幸福快樂日子」的Happy Ending,

而這個地方,就是─我們的世界

 

多有創意又帶著一些諷刺的設定!

 

邪惡皇后將所有人丟進我們處的現代時空,

他們生活在緬因州裡一個叫做「StoryBooke」(童話鎮)的鎮上,

別人進不去,他們也出不來,

在那裡時間是凍結的,小孩不會長大,老人不會變老,

他們忘記所有童話世界裡的記憶,在市長(邪惡皇后)的統治下,每天過著庸碌的人生。

直到某一天,來自波士頓的女主角Emma,開著車闖進這個城鎮.......詛咒,開始瓦解!

 

這部劇很特別的採用雙線同時進行,

線1 童話線(時間:跳著,順序要觀眾自己去拼湊)敘述詛咒來臨前,童話世界裡的各種事情,並帶出許多角色

線2 現實線(時間:順序法)Emma與童話鎮鎮民,當集童話線的角色會呼應現實裡轉換化後的同個角色

簡單來說有點前世今生的感覺,只是他們並沒有轉世,他們忘記了童話世界裡真正的自我,

在現實裡的一切都是詛咒所創造的fake life

所以觀眾可以同時看到兩種樣貌/個性的童話人物。

(如下圖,依序為白馬王子/白雪公主/Emma/邪惡皇后)

只有Emma沒變XD 我其實比較喜歡大家在童話世界的造型啊~~)

 

Entertainment-Weekly-once-upon-a-time-32506675-500-366  

 

編劇把童話線編得非常寫實,

我最喜歡的概念,也是貫穿整部劇的主軸:「Every Magic Comes A Price!」

在童話故事裡,魔法是萬用解藥,巫師跟仙女用著魔法左右著各個角色命運,

但在這裡,使用魔法是一種交易,想要走捷徑、想要實現不可能的事情,就要付出代價。

(有板友說 施魔法根本是放高利貸XDDDD 不過這也是真理啊)

 

「Evil isn't born. it's made.」

邪惡不是天生,是造成的。

沒有人生來就如此邪惡,是環境、人為造成的,

邪惡皇后處心積慮的摧毀別人前,她的人生早已徹底被摧毀。

這大概是史上最讓人心疼的邪惡皇后了,雖然她還是很壞XD

 

「True love kiss can break any curse.」

這是唯一來自於童話裡的信仰,

但真愛之吻不是路過的王子看到長得很正、昏迷中的公主,親一下就賺到美嬌娘那樣膚淺,

在歷經過磨難、挫折、生離死別後,真正看重彼此,

才會產生這個可以打破所有詛咒的最強大魔法。

 

在現實線,

失去記憶的鎮民都和童話世界裡的自己互相對照,

因此猜測現實裡的人物是哪個童話角色,也是部劇的觀看樂趣~

在編劇的創意下,童話角色會互相"混搭",發生的事情也不一定是原故事有的,

但所有故事總會不知不覺串在一起,仔細去思考解謎後,才會恍然大悟。

 

真的愛死這種不失童話氛圍卻有著現代寓言的推裡故事!!!!!!!!!!!

當然除了劇情,這部戲外在的賣點~就是滿滿的帥哥美女啊啊啊啊啊啊啊

其實我就是被帥哥吸來看這部劇(額

 

放一下我的私心角色照片>/////<

 

讓我下定決心看這部劇的...就是這位

童話世界:

tumblr_m9b0ami4bD1rx54tto1_500   

 現代:

ouat-sheriff-graham-02  

>/////////////////<

但他演的角色在劇中是梗,就先不公佈了!

 

再來是很耐看的白馬王子 前三集就大加分~~

(通常改編故事白馬王子都會被邊緣化,淪為花瓶(?) 但在這部很搶眼喔!八成的武打動作戲都是他負責XD
演員Josh本身學生時代得過劍術獎像~所以他動作戲都是有底子的~看起來很很流暢!

而且!他還有在《雷神索爾》中演出喔!戲分還不少~當然也都是武打戲XD不過我覺得他在這裡比較帥XD)


D2BCD49A3418F1064DE0F4945B73A446  

 女生也放一下

 正翻天的辣妹小紅帽(童話裡古典美/現代叛逆火辣)超喜歡小紅帽故事的老梗新玩

Red-Riding-Hood-Ruby-once-upon-a-time-32516690-500-704  

 

 

這整篇我都盡量不想放雷,但在最後還是介紹一下主角吧!

Once-Upon-A-Time-Emma-Swan   

Emma是白雪公主和白馬王子所生的女兒,

黑精靈預言「在孩子28歲的時候,會回來破除詛咒」

(整個很惡搞XDD童話書都是寫公主18歲時會被王子解救,這個公主卻是28歲還要來救人XDDDD)

因此他們夫妻在詛咒來臨前的最後一刻,將剛出生的Emma傳送到現實世界以保命。

Emma自小孤苦無依,曾經有過偏差的過去,在監獄中生過孩子並將他棄養,

後來成為個性強悍的女強人(看照片就感覺得到了XD),

直到28歲生日那天,十年前被他棄養的兒子亨利找上門來,

她被迫護送亨利回家,也就是─童話鎮。

而亨利的養母,正是邪惡皇后/城鎮的市長。

故事便開始~

 

 

這麼精彩的影集目前在美國出到第二季09集,

不知不覺我已經嗑到最新進度了OTZ

第一季鋪陳,第二季更精彩!

在這裡大力推廣這部劇~~快去看吧!!!

 

 ----------------------------------------------------------------

附錄小八卦:

白馬王子跟白雪公主的真愛之吻親到戲外去啦XDD

兩人在戲外真的在一起了XD~~

71519892_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