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業典禮開始之前是"校園巡禮"。通往"信望愛堂"的路上,兩旁都有滿滿的學妹們列隊歡送,
感覺超像走星光大道!開始走的時候故意播放很感傷的歌..想讓我們哭?沒這麼簡單!!= =+
我跟大雄手牽手走在班上的最後面,兩人想像參加金曲獎走星光大道~HIGH得跟什麼一樣勒!!XDD
還自以為在終點有很多記者會來訪問我們~XD(神經病)結果在終點迎接我們的不是記者,
是傾盆大雨!!囧rz

結果最後大家是狼狽的逃進禮堂~XDDDDDDD

淋完雨進去充滿冷氣的禮堂,好冷~~~>_<
坐定位之後,色牧師出現了= = 還在那邊試唱"每一天"..這是畢業典禮不是早禱耶!!
不要再自HIGH了啦~~>"< 我跟盈伶就一直在座位上幹譙他。XD
幸好他前一天沒來謝師宴,不然場面應該超冷...

終於等他自HIGH完以及blabla的宣詔後,長女96級畢業典禮暨感恩禮拜正式開始!

一開始是優美的小提琴演奏,然後全體起立大合唱詩歌「每一天」,
色牧師依舊自high獨唱,最好笑的是...他居然要求-升key!!!!!!!
升key耶天啊!!!!!台下是一陣憋笑~平常早禱聽慣他唱到破音了,難道畢業典禮還敢來一次!?
結果看他忍著嗓子辛苦唱高音...居然沒有破聲~好可惜喔!(壞心XD)
只是也沒好聽到哪,聽他唱不如聽校長唱= = 校長會唱的勒~

之後就是郭牧師(地中海牧師..XD")的祈禱。
接下來照慣例,長女手鐘團+合唱團便豋場了~
只是...
不知道今天是怎麼搞的,以前聖誕禮拜、120年紀念禮拜他們表演得都不錯,
這次居然嚴重出槌!orz
合唱團快拍兼小走音就算了(我們班合唱團交棒給學妹之後,素質似乎變差很多)
連一向表現沉穩的手鐘團也亂成一片是怎樣!?
看她們艱難的配合琴聲&歌聲,真讓我冷汗直流...|||
大概是因為這次沒有指揮老師在前面的關係吧!(老師在指揮合唱團)
不過也出槌的太嚴重了,大家都感覺得出來耶。-_-a
可能是太緊張?唉..

接下來就是學妹唸聖經章節~老師們組成的"同仁詩班"演唱詩歌「請問時間」,
演唱完畢後,感恩禮拜到此結束,
畢業典禮正式開始。

先是校長"樂樂長"的致詞,他講好久(還講故事勒Orz)而且說話速度又很慢(老人家嘛..)
大家都半躺半坐的忍耐聽,有些人直接睡著了。囧"
我在聽他演講裡大概打了10以上的哈欠吧~沒辦法..睡眠不足嘛!
講完後就頒獎啦~~長女的獎項實在好多喔!@@
最後一堆哩哩扣扣的獎項..不知道是用什麼當頒獎標準?
大雄、甜甜、大宛都有上台領獎,尤其大宛還拿了三個獎~
(大宛的豪邁擺手走路姿勢真的很特別..XDrz..昨天才提醒她的說!XD")
可惜我把相機放在教室了,只好借肉燥的相機拍~
說到肉燥,她真的超級真性情的!XD 花媽一上台~她真的感動到掉淚耶!!
淚滴就這樣滴出來了~~傳說中的10秒掉淚&喜極而泣就在我身旁真實發生!
肉燥真的好可愛喔~:P

頒獎完後又是一堆人致詞,因為我根本沒在聽(跟盈伶聊天XD),所以略過。

到了"校園生活剪影",禮堂內的燈頓時全關掉,只剩舞台上的幻燈片靜靜地播放,
剛開始先播放所有畢業班級的生活片段,然後是一些校內活動。
這時大家看到上面出現自己或同學的身影,紛紛興奮地笑鬧。
但是到最後,背景音樂突然一變!變成了"放心去飛",頓時氣氛整個轉為很哀傷,
反正就是狂放催淚彈啦~~
等到燈開的時候,陣陣吸鼻涕的聲音開始傳來,同學們也互借面紙。

然後就是一些詩歌演奏、畢業生代表致詞、全體唱校歌,
最後在合唱團&同仁詩班合唱「信仰傳承」之下,結束了畢業典禮。

(噢,其實最後還有什麼校友會迎新..我看根本是在宣傳+推銷吧= =")



大家離開禮堂後,回到了教室,等待導師發畢業證書。

這裡才是最大顆的催淚彈!

導師一張一張發畢業證書,然後每個同學都會一起拿到一本「小故事大智慧」的書,
那是導師送我們的畢業禮物。:)

到我的時候,導師問我:「會不會後悔轉來這裡?」我很堅定的搖頭並回答:「不會!」
真的是如此,對於長榮女中,對於高三孝,對於劉老師,我心中只有滿滿的感謝。

發完畢業證書後,導師提醒我們一些事情..說著說著..就哭了!
原本很多人不打算掉淚的,看導師一哭,頓時全部淚灑教室!!


雖然才短短一年,可是我深深的體會到導師對我們的愛、對我們的寄望,
那股暖暖的感覺是我在以前學校兩年來不曾感受過的。
一般級任導師帶的是成績,只要成績帶起來,自己在校內的地位會增加,薪水也可望更上層樓。
但是劉老師帶的是我們的心,平常總是在日常生活中告訴我們一些道理,或是在課堂上"說因緣"。
每次我都好喜歡聽導師說那些小故事,每次聽完都要好好思考這這個故事警惕了世人哪些事情?

我還記得,我剛轉來時,9月初,先是舅舅癌症去世,在舅舅喪禮前一天又得知朋友車禍身亡...
連兩個禮拜參加喪禮,淚已流乾...
當時我真的好無助,悲傷填滿我的心,我根本唸不下任何的書。
但是導師把我留在講桌前對我說了很多,讓我慢慢轉念。

我在週記裡寫過,"高三孝"和我以前的班級完全相反。
高三孝很活潑,積極和老師們互動,不會出現什麼師生互相仇視的麻煩,
而我覺得反差最大的,就是--導師的差別!!
一直到現在,我還是會想:如果我高一就給劉老師教,或許我現在的個性不是這樣吧!

但這就是緣分,幸好在最後一年,讓我碰上了這麼好的一個老師。
真的很感謝老天。:)

在臨走前,我和導師合照,請她簽名,並且說出我一直想告訴她的話:


「老師,我覺得能轉來高三孝,真的很幸運...。」


我看著劉老師哭腫的眼睛,認真地說著。

導師也堅定的點頭回應我。



然後我們四人和導師道別後,帶著她的祝福,離開了這個校園。


雖然只有短短一年,可是我還是很愛這間我曾強烈排斥的學校。





我愛你,長榮女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