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賽結束到現在已經過了好幾小時了,我還是無法冷靜,
這一切好像是夢,我一直希望阿福有一天可以成為中華隊貨真價實的王牌,
可以被嚴苛的廣大球迷們肯定,

而這一天,我等到了。



阿福的棒球路一點都不順遂,

01世界盃對美國之戰優異表現展露光芒

03年在下半季加入職棒,開始崛起,卻在總冠軍賽被打再見安打,讓象隊奪冠,
初次體驗職棒震撼力的阿福難過地哭了

04年成長許多,成為球隊中的王牌,也有幸入選奧運國手,
但是卻碰上棒球生涯中的一大難關─
對義大利之戰,他被打了逆轉全壘打,讓中華隊錯失進四強的大好機會,
阿福成了"戰犯",就算球迷不怪他,責任感極強的阿福也會自責不已

打完奧運,沒休息多久馬上又投入職棒戰場,他帶領著牛隊闖入總冠軍賽
(還記得下半季冠軍之戰,阿福救援,9下滿壘2出局2好3壞,牛隊只領先誠泰一分,
如果被逆轉,等於重演義大利之戰,那會讓阿福心中的傷口更深,
但是這次,阿福用150公里的球速三振了打者,成功守住勝利,實在非常戲劇化)

面對強敵獅隊,他咬牙浴血奮戰,即使腳受傷還是硬撐,完全不讓自己休息,
為了讓等待多年的東哥拿到冠軍戒指,為了讓牛隊獲得隊史首座冠軍,
阿福豁出去,沒有考慮自己的身體極限,一心只想讓球隊勝利,
如此可怕的執著,使牛隊最終成功奪冠。

為了一座冠軍杯,阿福付出了沉重的代價,
05年開幕戰,球賽還沒投完(因雨停賽),阿福就發現-手受傷了。
之後他離開了投手丘,咬牙治療、復健,看著同期的林英傑、林恩宇開始發光,
自己卻墜落深淵,但他仍然堅持不放棄。

終於,等了187天,阿福再度走上投手丘,球威卻不若以往,
我身邊開始出現許多「阿福已經被操壞」、「又是另一個阿甘」的聲音,

可是我始終相信阿福需要的只是時間,因為他總是說到做到,從不撒謊,
阿福說他會慢慢站起來,所以我相信他。


06、07年阿福慢慢的恢復,06洲際杯、07世界盃他的表現恢復了以往水準,
尤其亞錦賽中日大戰,面對一軍明星隊,他豪不畏懼,成功制住豪華打線。
可惜最後中華隊的勝利還是飛走,但他和鋒哥讓我們球迷做了一個短暫的美夢。

那場比賽結束後,我知道我所熟悉的那個王牌陽建福,已經回來了。


這次的八搶三奧運資格賽,由於徵招投手不順,阿福必須一肩扛起王牌的重責大任,
歷經了這麼多挫折起伏,他早已被磨練得沉穩而堅強,
往年總是擔任悲劇英雄一角的阿福,終於成為貨真價實的英雄,
這是他應得的,只是遲到了些。


身為一個福迷,心中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這麼多年來,陽建福一直是我心中永遠的英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