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樣是在台灣主辦的國際賽,2001年的世界盃讓我愛上了一個好球員─

陽建福。

那時身邊大部分的人都迷上張誌家、陳金鋒,畢竟他們是功勞最大的英雄。
但我就是喜歡上那個面對美國隊卻毫不畏懼的業餘投手。

01世界盃不只讓我成了福迷,
也把當時才國一的我變成一個熱愛棒球的熱血球迷。
(國中之前只是偶爾看看比賽,並不熱衷,
世界盃後我發現:原來棒球可以讓人變得如此團結!原來棒球比賽是這樣的扣人心弦!)


03年阿福正式加盟牛隊,我也在那年成了牛迷。
從業餘到職業,我對他的欣賞有增無減,
我就是喜歡那個在投手丘上總是執著奮戰、信念堅定的強投,
也喜歡場下那個愛講冷笑話、個性孝順體貼的大男孩。

從03年的開始發光(季中加入就拿7勝,球速還飆到151)
04年到達巔峰(率隊浴血奮戰拼到隊史首座總冠軍)
原以為阿福未來的棒路會更順暢,畢竟他的實力大家有目共睹。
但是一個令人心碎的惡耗傳出來:他受傷了。

阿福突然的暫別職棒舞台,開始進行漫長艱苦的養傷、復健之旅,
身為福迷,除了等待,也只能等待,
然後持續的相信他、支持他。

「因為相信,所以願意等待。」

相信阿福對棒球的熱愛與執著,相信他的實力不會被傷痛給擊沉。
儘管如此,當時看到林拔、小雞等強投開始發光發熱,心裡總是悶悶的。

終於,在等了187天後,熟悉的46號背影再度出現在投手丘上。
但,剛復出的阿福手感仍未找回,這時身邊開始出現許多令我難過的聲音:

「又一個阿甘,可憐啊!」(這句話傷甘迷也傷福迷的心!)

「受傷後一定就廢了啦!現在只是在硬撐。」

感覺大家都不看好阿福會恢復,都覺得他的棒球生涯從此就要墮落了。
可是福迷們還是持續堅信,他所需要的只是時間罷了。

那一大段日子,阿福一定比誰都難熬,
從頂峰墜入深谷,再以佈滿傷痕的雙手努力重新爬起,有多少人有這種勇氣?

有多少人真的成功?



但,12/3,面對日本職棒一軍明星隊,對上日本隊王牌投手,
阿福交出6局只失1分的超優異成績單。(如果沒有那個不歸規則彈跳,或許根本不會失分)

((7局後是某郭的事情,在此不想多談="=))

我還記得賽前棒球版的鄉民說阿福要是前5局能只失3分就超強了,
畢竟我們面對的是日職明星隊啊!

當天阿福的表現讓鄉民們驚喜不已,稱讚連連。
我卻是滿滿的感動,感動到快要掉下眼淚。

自從他受傷之後,有多少人不看好他,有多少人放棄他?
但是阿福始終沒有放棄自己,他說:「如果再遇到挫折,我還是會爬起來。」
如今,他用實力證明一切。
一個看似傷後可能要廢掉的投手,還是可以重回國家隊ACE的位置。


雖然我們輸了,雖然阿福沒有拿到勝投,
雖然一場很可能成為生涯代表作的好投被教練團搞砸,

至少,我們見證了一個動人的奇蹟。



歡迎回來,中華隊王牌投手之一

─陽建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