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背水一戰,一場不被期待的超艱難比賽。
面對日本職棒明星隊,先發的是陣中頭號ACE達比修有,中華隊卻只有失一分的本錢,否則就無法奪冠。
翻翻以往我們面對"玩真的"的日本隊,紀錄有多慘...遑論只能失一分?!

而肩負這超困難責任的中華隊先發投手,就是─
陽建福。

我最愛的阿福。

從去年洲際盃開始,到這次的世界盃,阿福儼然成為國家隊新一代日本殺手,
(去年亞運沒入選阿福真的是腦殘的極致,讓他少一面金牌..算了,好處是能讓手休息啦)
這次面對搶奧運資格、來勢洶洶的日本明星隊,阿福毫不畏懼的迎戰。

在比賽之前,身為一個福迷,既開心又害怕。
因為傷後的阿福,即使頻頻投出好成績,還是有人會嘴砲酸說面對的只是業餘罷了~
這次阿福要對的可是全日職明星隊,實力馬上會見真章。

我開心阿福被重用,傷後復出的他靠自己的努力與實力重回國家隊先發投手群,
這次會派他先發,代表教練團信任他。
另外我也擔心傷後的阿福狀況沒辦法像受傷前那樣穩定,
雖然從世界盃時就知他狀況調得很不錯,(世界盃中日戰我在現場看!y( ̄︶ ̄)y)
但是短期賽會發生什麼事,誰知道呢?

事實證明,我的擔心是多餘的。
他依然是那個可靠、堅強的王牌,我們的ACE。

面對日職一軍明星隊,前六局只丟一分,(失那一分還是因為運氣差出現不規則彈跳所導致的)
2~6局完全封鎖,尤其2局阿福三振日本打者,充滿殺氣的眼神+吐口水的走下投手丘,
整個是帥到爆掉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瘋狂灑花ing)

看到棒球版廣大的鄉民對阿福的表現充滿驚喜,讚不絕口,
我整個感動到快哭了,他們終於肯定了阿福!
雖然他們沒有這麼重要(專業),至少也是代表大多數棒球迷的觀點。


來說一下比賽當晚我看亞錦賽的情形吧!
賽前我看一樓交誼廳女生們居然在看綜藝節目~~oh~~

為什麼看棒球的女生這麼少啊!!!!!!!!!!!!!!!!????????????

好歹也是超重要的國際賽耶~男宿交誼廳一定爆掉!="=
我整個就很無奈............
只好去借5樓的遙控器,沒想到5樓居然新蓋了一個交誼廳!!(小包廂)
太酷了吧!XD

然後我就一個人拿著遙控器、一杯阿華田、一小盒餅乾(我的晚餐=ˇ=)
進去小包廂裡享受了~
大概看了兩局,偷偷就拿著哈利波特來陪我了~XDrz
雖然我看亞錦賽她看哈利波特,這感覺實在很奇怪(汗),
但看在她這麼有心來陪我~就不計較啦!XD"

一定要提一下,當鋒哥打出那支全壘打時,
我失控的大叫而且抱住偷偷!!!(她好像有被我小嚇到~但還是笑著乖乖讓我抱XD)
太不可置信了!!!!!!!!
怎麼會如此不可思議呢??!?!?

果然,陳金鋒=英雄,這個事實過了一萬年也不會改變。

在那個時刻,沒有跳起來、叫出聲的,除非不是棒球迷,不然你就不是台灣人!!
突然翻盤耶!!!除了逆轉的狂喜,更讓人想大叫的是─"又是"鋒哥!!!

這麼多年來,每當我們碰到實力超強的王牌投手,打者們總是一愁莫展,
但是只有一個人不願意向他們屈服,常常讓那些強者碰釘子,
這個男人背號52號,

他叫 陳金鋒。

就像2004奧運中日戰,同樣背水一戰,鋒哥那隻三分砲讓臺灣球迷看到希望,
我們也是有實力可以創造奇蹟!



但是奇蹟總是會被教練團搞掉。


引用一下ptt就可版的一個心酸笑話:


[kuso] 鋒哥讓我做了一個好夢

教練團:一分鐘到了。


...........Orz

除了腦殘,我想不出什麼評語了。
連掃地的歐巴桑都看得出來教練團換投時機有問題,
郭某、草某就別再藉口了好嗎,很丟臉。

好球員絕對不等於好教練,我承認這兩人在球員時代的確是成績輝煌,
但是當了教練變腦殘,大半輩子建立的名譽............

實在是太誇張了,小朋友都看得出來阿福到7局明顯撐不下去了,
你不換的原因實在可笑,換投的人選更是可笑,
有大聯盟後援不用,偏愛狂用一升高階就被打爆的低階一A投手,
除了私心或腦殘,我想不出什麼理由來幫教練團解釋了。

這個嚴重的問題,從世界盃就可以明顯的看出來,
到後來亞錦中韓戰,教練團對那位低階一A的投手私心越來嚴重,
但是那投手的表現總是和重用度呈現嚴重的反比。(世界盃會落到第八名收場,主因也是他)
結果還是繼續愛用,然後迅速的毀了一場原本可以是阿福生涯代表作的比賽。

幹。

球員們都這麼拼了,教練團卻沒有那種決心,這樣比賽要怎麼贏?

罷了,至少我們曾經看到奇蹟。


明年三月,繼續在台灣一較高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