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前的4/7,我來這裡推甄面試;一年後的今天,我又面試了。囧
但是這次比去年還緊張~因為是和教育部評鑑委員的面談!!!
不過好歹我也是面試進來就讀的(而且當初還拿蠻高分... 科科=ˇ=+)
一進去之後,是一個看起來就一付學者樣的老教授,他一直都是笑瞇瞇的,態度很和善,

一開始他就問我是哪裡人,我說台南人,他又問是台南的哪邊?
我說我家比較郊區,靠近海邊,他就笑著說我是靠海的孩子。XD
(偷偷:那我不就是靠山的孩子..XDD住在半山腰不就變"靠腰的孩子"XD)

我跟他聊了大概有15分鐘左右(以上?)
因為問題蠻多的,所以我有些忘了,只記一些我記得的。

◎以前讀哪間高中?
長榮女中。

◎長榮女中...(眼睛一亮)長榮不是也有大學嗎?那邊也有設計藝術的科系,怎麼沒去讀??
(靠,怎麼每個人聽到我讀長女都會問這個問題啊~老娘就是不想繼續待在台南啊╮(﹀_﹀")╭)
我回答那邊有媒體科技設計系,但是我比較喜歡商品設計,媒體科技設計我比較沒興趣。
(這是事實)

◎是甄試入學還是指考進來的?
我說我是學校推薦甄試進來的,然後有聊到當時的入取名額是6/48。

◎還有申請哪些學校?
照實答,然後說我跟家人、師長都覺得我們學校比較好,畢竟是普通大學,
然後稍微扯開話題,聊到技職與普大的差異。

◎大概都多久回家一次?
固定兩週回去一次。

◎在學校等公車會等很久嗎?
我說不會,大概10~15分鐘就一班,常常有時候走去等的時候公車剛好就來了(笑)

◎都搭乘什麼回家?
我說我是坐公車100號到台中火車站,再坐回台南。

◎覺得本系的各方面(師資、設備、制度..等),哪一種是最棒的?
這題讓我稍微有些苦惱,思考了一下下才回答(其他都是馬上回)
後來我告訴他我覺得我們系各方面都很不錯,但我覺得最棒的是師資(他馬上低頭紀錄)
因為進大學前有不少人以自身經驗告訴我,大學教授和學生會比較有距離感,
但是我們系的老師卻不會!或許是第一屆的關係,師生的感情都很好,
我舉例之前的時尚晚會,我們跟老師一起努力才做出那麼好的結果。
委員聽了馬上很讚同,說他剛才有看幻燈片,

「真的很不錯!還有"歌劇魅影"~」


歌劇魅影.......................歌劇魅影.......................


我OS:教授,那是去年的聖誕化妝晚會...........( ̄▽ ̄#)﹏﹏

但我當然不可能當面指正教授,所以就笑著說對。XD


◎覺得學校哪邊還要改善?(萬年不變陷阱題)
目前覺得沒有,一切都很好。

◎樹木好像太少了?
(這個問題之前帶孩子來面試的家長也有提過= =)
目前是還沒有很多,但是校方在校園建設方面速度很快,不久後應該就會比較多。
其實我忘了我答啥..大概是類似這樣吧

◎宿舍設備如何?
我說非常好,還提了我媽當初幫我搬進宿舍時原本以為是雅房,沒想到是套房,
設備都很新很舒適,媽媽也很滿意,然後還稱讚一下學校的淋浴設備水壓大又夠熱XD
我說要上大二有不少大學生會想搬出去住,可是我們都想留在宿舍。
(這是教授整個很同意一直點頭,說女孩子住外面太險,不知道會碰到什麼怪房東)
最後他用很認同的口吻統整說,就是我們宿舍設備很好,媽媽也都很放心讓孩子住。

◎目前系上有沒有肢體殘障的同學?(囧 完全沒想到會問這個)
目前就我所知是沒有。

◎那就是系上還沒開放殘障生名額?因為最近學校有要推動讓殘障生入學。
(靠腰勒居然挖洞讓我跳!!!)
這方面我不太清楚,至少我確定目前班上沒有殘障生。
但是他們要讀的話我覺得也很ok啊,一起努力學習。(委員直點頭)

◎有沒有什麼生涯規劃?雖然現在說有點太早,但是有沒有想過畢業後的事情?
這邊我跟教授聊很久,因為我本來就有在看職場情報誌,還有哥的一些經驗傳承,
算是較拿手的一個問題。
我說我不會讀研究所,大學四年多參加比賽磨練自己,累積許多作品,畢業後去業界發展,
如果順利進去工作的話會努力學習累積經驗,之後如果覺得有哪些不足的地方再去進修。
然後提到我前陣子有參加一個珠寶設計比賽(教授聽到瞬時眼睛發亮,直稱讚很好XD)
作品寄去了,只是成績還沒出來。
他稱讚我想法很踏實,也說現在研究所太多了。

大概就是這些啦,原諒我人老記憶力差,想到再補充唄。

總之談得還不賴,教授人很親切。



商設,GO!!!!!!!!!!!!!!!!!!!!!!
祝評鑑有好成績!!!!!!!!!!!!!!!!!!!!!!!!

這次為了評鑑我們真的全系總動員,今天走到行政3~4F時被嚇一大跳!!
哇靠!!什麼時候爆增這麼多東西XDDDDDDDDDDDDDD
真的太屌了,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我真的覺得很驕傲,看著那些超有設計感的展示作品,
我覺得我們系真的真的太棒囉!(連系辦的牌子都超有質感啦!!)

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