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是我在宿舍生活的最後一晚,
明天我將搬離1644,再也不屬於這間寢室的一份子。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住宿舍,也很可能是最後一次,
因為大二起我將搬到校外租房子住。

考上台中的大學,
第一次北上離開家鄉求學,第一次體驗宿舍生活,第一次和同齡的女孩們住在一起。
還記得第一次走進這間寢室,第一個遇到的是春春,第二個是Joanne,
由於之前在南部迎新就已經和她們見過面,所以沒有什麼特別的驚喜,
但!最後一名室友遲遲未到,我們還開玩笑的猜想她該不會是離島來的吧?

傍晚時,那名神秘的室友終於現身了~~~
那就是~~~親愛的皓皓!!!!!!>w<

皓皓初豋場的粉紅色衣服我到現在都記得唷XD

(結果皓皓非但不是來自什麼離島,而是離台中超近的南投XDDDD)


不同於有些寢室第一天相處的尷尬,
我們1644房才第一晚就聊天聊到半夜,
氣氛歡樂又融洽,
尤其當我跟皓皓大驚(真的是大驚!)的發現~~~

─我們都喜歡成宮寬貴!!!!!!!!!!!!!

兩人驚喜尖叫,畢竟Nari在台灣沒有那麼紅,不少人連他是誰都認不得,
更何論"最愛"了!
但我跟皓皓就是喜歡他很多年了~~>////<
後來我拿出席諾幫我從日本買回來的Nari寫真集,
和皓皓興奮的一起欣賞...那種分享喜悅的滋味真的很棒!

(原本我都叫成宮Nari,但皓皓都稱他為"小貴",
不知不覺我也很自然的叫Nari"小貴"了~:p)


在一晚亂聊中,知道皓皓最愛是H.O.T,本命是Tony;
知道Joanne最愛的是玉木宏,而我也直接的說出,我最愛的是棒球,
愛人(>////<)是阿福!!!!!!
阿福在我心中的地位就像Tony之於皓皓,都是支持好多年的最愛偶像!



在基本的彼此認識後,我們從青澀的高中生開始轉變為大學生,
開始適應著大學生活,尤其我們是身處設計學系,和其他系有著本質上的不同。
在磨合、適應期裡,摩擦是難免的,但我們寢室-1644,
似乎是全班女生中狀況最多的一間。

這一年來我們寢室算是最不平靜的一間吧!
吵架、車禍、怒氣、眼淚,在大一上學期,我們寢室不斷有暴風出現,
但這些不愉快的記憶總是要讓他過去。

到了一上學期末,
我、皓皓、Joanne三人的默契越來越好,相處在一起沒有壓力,可以隨心所欲亂聊,
也彼此知道對方的生活習慣與愛好。:)




在1644,四個女孩同居一年,彼此已經太習慣每個人的生活方式,


常打工往外跑的春春,總會大方的把優惠送給我們;

喜歡服裝設計的Joanne在讀服裝書與時尚雜誌之餘,總愛和皓皓鬥嘴搞笑;
(我很愛聽她們鬥嘴,但有時我忍不住講了某句話,都會讓他們一起大笑耶!@_@a
還說我是1644的爆點女孩 XDrz)

沒有電腦的皓皓居然可以度過一整個大一,讓我感到極度不可思議,
皓皓一直是個講話中肯、態度客觀的人,所以大家每次有什麼事情或作品想徵求意見時,
皓皓總是熱門人選:p
而她對室友也很了解,像是那個生日禮物.........
那個驚喜我真的忘不了!!!!!!!!>////////< 皓皓你怎麼可以這樣正中人家的紅心啦XDD)

而毛毛呢,她們都知道這個每次都是最後一個爬上床又很難叫醒的傢伙,
老是對著黑色的BBS螢幕突然發笑,只要碰上和棒球有關的事情就會熱血不已,
MP3歌曲種類超級跳tone,可以從放牛班的春天突然跳到西洋饒舌再跳到五月天專輯,
老是宅在電腦前看影集,是個沒有網路就沒有靈魂的宅女......orz



經過一年的磨合,我們都了解彼此。
但升上大二,四人將不再住一起,四個人各自住進不同棟宿舍不同寢室,
(我還跑去住校外了= = 沒抽到宿舍咩 囧)
人生的第一次住宿,是和這三個女孩一起度過,
即使生活過程中有憤怒、悲傷但也有興奮與尖叫,
(對面資設的又要開門說"麻煩你們小聲一點"了..XDD)
我們寢室在HIGH的時候,
連隔壁寢室都會被傳染到歡樂的唷!(問問1643的偽淑女真嗨咖-企鵝唄=ˇ=+)


只能說,1644是一間很奇妙的寢室。



再見,1644。





聽說誰又下載了新片,大夥搬著椅子擠進某間寢室窩在一起觀賞;
在寒冬夜裡幾個豬妞偷借電磁爐煮著湯圓取暖,吃完不夠還繼續煮泡麵;
難得悠閒的夜晚湊在一起玩UNO牌,輸的人要打寢電去男生房間唱歌;
每個趕作業的夜晚整排房間燈火通明,哪裡有問題隨時可以大膽串門子;
試穿系服時一面害怕對面又要抗議一面在走廊上開心的玩起外拍;

這是商設一B女孩們在大一宿舍生活裡的點點滴滴,
我們的感情好緊密,距離好靠近,但這些終究會成過去,
因為大二宿舍房間全部打散。


再見,一宿六樓。





午後宿舍長廊上的陽光、
夜晚六樓洗衣間的閃爍夜景、
曾經和不認識的同學一起替中華隊加油的交誼廳、
每個店家都好親切每週還有歌研社駐唱但是空調實在太熱的地餐.......

這一年來,在一宿裡有太多回憶,
或許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住學校宿舍,
真開心我在這裡得到許多很棒的回憶。^^



再見,一宿。





再見,我的大學宿舍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