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覺得,好久好久沒有在網誌寫關於職棒的文章了..?
又到了台灣大賽的日子,去年住宿舍沒電視錯過精彩的七場激戰,
今年終於有電視了,想好好的感受那氣氛,但...終究沒有自己最支持的隊啊。

都四年了,時間過得太快,而我的記憶一直小心保存著,然後,忘記離開...
為什麼流星殞落的時間會那麼快?
現在想起當時的種種畫面,覺得好不真實,好像夢,
可是我的硬碟裡一直放著所有、所有的影片,儘管隨著戰績一直往下沉淪,
開啟那些影片的次數越來越少,因為看了會很感傷。

才不過四年的時間,為什麼人事已非!?
在大聯盟或是日職,經過幾年的時間,球員可能是交易到別隊,可能是退休,
為什麼在這裡才過四年,好多人都消失了,而且是消失在棒壇。


家人是獅迷,他們看著那支從被人戲稱公務員的球隊到換血、磨合,然後豐滿收割,
雖然速度緩慢,但這一切是值得的。
感覺他們是個慢慢成長的孩子,我們卻是被逼著趕快長大。
雖然在短期內成功的得到想要的結果,但是卻傷痕累累、身心俱疲。


即使如此,我還是很慶幸/驕傲自己參與了那光榮的短暫時光,

那是一個被打倒後,堅強重新站起來,拼盡全力搶奪首次榮耀的故事。


2003年,
因為菜鳥投手的失投,讓球隊與冠軍擦身而過。
賽後那個大男孩在休息室長凳上蓋著毛巾大哭的畫面,一直烙印在我的腦海中,
但是那菜鳥卻是我支持職棒、支持牛隊的起點,也是動力,
一直到現在都是。


從隔年開始,我展開了嶄新的高中生活,
而且也把三年最青春的時光,毫不保留的奉獻給我最愛的棒球。

那些日子,真的很瘋..
現在想起來,都會自己笑著說「那就是青春吧。」

穿著襯衫百褶裙直奔台南球場,
在房間的白板偷紀錄著勝敗場數,
晚自修下課後衝去有收看轉播的店家看比數,
在走回家的階梯上祈禱著打開門後看到是領先的比分,
總冠軍和同學揪團訂票,連傳紙條都在聊棒球。

盼到好不容易的假期,
和球迷同好衝高雄只為了看一場比賽,
嘗試參加球員、球團活動甚至試著辦球迷會,

最重要的是─
在2004年,我在現場灑下螢光綠的彩帶,見證那歷史性的一刻。


舉起你的右手─興農 興農
舉起你的左手─冠軍 冠軍
舉起你的雙手─興農牛 總冠軍


那是當年響徹台南球場的口號,
因為它從來沒有實現過,而我們是如此期盼著,
最終,也美夢成真。


2005年,
熬過那187天阿福不在的日子,
上半季結束,再度在台南噴香檳,
但是卻也開始出現不少風風雨雨,
雖然二連霸了,卻是沉沒的序曲。


06、07、08...簽賭案不斷爆發,
它帶走了好多我原本喜愛的球員,
它踐踏了我滿腔熱愛棒球的心。

小時候黑鷹的事件爆發時,我還太小,只覺得怎麼大家都突然不瘋職棒了?
但是現在長大了,終於體會到,那種被自己支持的球員給背叛的感受。
那是對球迷永遠也彌補不了的傷害,卻沒有要停止的跡象,一直到現在都還是。

二次簽賭案爆發時,我真的很難過,甚至一時無法接受。
覺得自己像個笨蛋,我投注那麼多的熱情,結果只是一場戲嗎?!
還好後來經過一些管道、消息知道,其實並不是全部...雖然還不能完全釋懷,
但是對於那些真心愛棒球的球員,我選擇繼續支持。

台灣愛棒球的球迷,不知不覺,都被磨練得如此寬宏大量了..
只因為我們愛棒球、我們愛職棒,
我們只不過是想看一場大家都用盡全力去拼的比賽罷了。


似乎離題了,
回到今年的總冠軍賽,
象隊殺進總冠軍賽,出現中職好久不見的傳統好戲:獅象大戰。

小時候看獅隊的比賽長大,對於獅隊的死對頭是兄弟象這個事情一直印象深刻,
當然現場看到象迷往球場射鞭砲、丟垃圾..這些優質行為也是非常深刻的。(不只一場..)
所以在我還看不懂棒球規則時,反象因子就在我心中燃燒了~~


其實身為台南人,又是看獅隊比賽長大,
沒變成獅迷真的是一件非常奇怪的事情。= =

說我對獅隊沒感情絕對是騙人的..
我對獅隊幾年來的變化甚至比一些新獅迷還清楚,
對於老一代的獅隊更是有親切感。(其實我對興農的前身-俊國反而沒有任何感情><")

對於統一球團的用心、台南擁有自己的地主球隊,
我深感驕傲。

可是我還是牛迷...
因為那群笨牛一直在谷底等著,滿身傷痕地渴望重回顛峰。



被傷害這麼多次,失望這麼多次,生氣這麼多次,
...就是忘記離開。


很傻,
可是我還是想陪他們一起等...。


所以今年,在設計系的超級操勞課業中,我還是偷空去看了六場比賽,
雖然敗多勝少...。



看著激烈的獅象大戰,
我並沒有寄望明年這群笨牛馬上打冠軍賽(除非佛祖又顯靈了)
連進季後賽都不敢太奢求。
我只是希望,他們可以健健康康,然後真心真意的努力打每一場比賽。
至於球團,每年都是那些話..也懶得說了,
只是祈禱徐總可以嚴格地操練這些開始懶散的笨牛。

從最高處跌落至最深處,
要重新站起來的時間當然會比從平地到頂端還要來得慢,
可是只要有心,有企圖,還是有機會的。
(只怕在那之前又出了什麼亂子...)


從03年亞錦開始,
牛隊一直是國家隊的主力,對於這點,讓身為牛迷的我非常驕傲,
但是..04奧運、05經典賽、06洲際盃&亞運、07亞錦、08資格賽&奧運......
每年每年,都是那幾個牛隊主力出國遠征,背負著國家榮譽,全力奮鬥,
打不好挨罵,回國後又要馬上投入職棒...
打擊也好、投手也罷,全部都無法休息。

再怎樣有天賦、有毅力的球員,終究是人不是嗎!

球團減薪固然機掰,但是球團經營球隊本來就不是給國家用的!!!!!
在世界各國都是這樣!
為了國際賽而停止職棒季賽,這根本就不是一件合情理的事。

球團付給球員薪水(先不論多少好了)
就是希望他們可以為球團打出好成績,吸引球迷進場觀看,
而不是幫國家隊打好成績然後回來表現差,讓球隊戰績下滑。

所以...
四年了,
也仁盡義至了,那些不管在牛隊或國家隊都是主力的大將們,
請好好休息吧。

愛國家,也要疼愛自己!


越扯越遠,
不知不覺打了一大堆感觸,
真的老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