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出道以來,依晨的演技就不斷在進步,
當時對她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的秘密花園》裡的范小敏,
依晨把小敏的古靈精怪、任性演得活靈活現,而且不會太刻意。

後來不知不覺就把依晨=聰明伶俐變成一種既定印象,
直到《惡作劇之吻》出現...

我看過《惡作劇之吻》的日劇版,老實說我沒有很喜歡佐籐籃子演的琴子,
讓我有點反感,所以最後那部我沒看完,反而是台灣版的風格很對我的味,
因為依晨的湘琴(琴子),傻傻的、天真可愛,卻不會到發花痴的地步,
所以在《惡作劇之吻》裡,我最喜歡的反而是湘琴這個角色。
雖然我是女生,還是會禁不住在螢幕前叫說"湘琴好可愛!" XD
這是當初看日劇版所想不到的~

但是我標題所寫的"有深度的演技",比起第一部,
依晨在2吻裡,更是讓我看到她的演技實力!

因為湘琴這個角色,在第一部裡就是天真善良,用著一股燒不完的熱情苦追男主角,
雖然在之中有遇到情敵或是其他追求者的煩惱,但是這些在一般偶像劇中其實算常見,
可是呢~
卻幾乎看不到有偶像劇的女主角必須詮釋的是-
灰姑娘變公主後的心境變化(一般偶像劇在女主角變公主後就END了)
新婚妻子對婚姻、生活轉換上的不安
大學畢業生對未來職場的困惑
另外還有婆媳相處、從病患身上看到的人生百態...

而且這還不是新角色,她必須從原本天真單純、有點活在自己小世界的女孩,
突然變成妻子、媳婦、護士,然後透過每件衝突或轉折,慢慢學習成長。
要把這些詮釋得好,是很不容易的,
湘琴是整部劇的靈魂人物,在二吻中,除了看夫妻倆亂放閃光閃瞎觀眾外,
湘琴的成長讓人印象深刻、感動。

(說到這裡我要小平反一下評審說二吻沒有依晨就垮了、她撐得很辛苦的說法,
基本上二吻是以婚姻為主軸的戲劇,沒老婆不行,那沒老公當然也會垮呀!
更何況直樹的心境變化和成長也不下湘琴~
評審的那種說法對於同樣很努力詮釋婚後直樹的小綜 有些不公平呢..)

依晨的得獎感言讓我很有感觸,
身為一個觀眾真的看得出來她是用生命在演湘琴這角色,
並努力讓原本只是在漫畫上、很平面的角色變得有層次跟深度,
而且沒有距離。


謝謝依晨用心、精湛的演出,
讓我們看到有深度的《惡作劇二吻》。

依晨成為影后,實至名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