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很喜歡職業劇,
每次看職業劇的時候,除了融入劇情之外,也見識到各種職場的生活,
我覺得觀賞戲劇就像在體驗各式各樣的人生,除了單純的娛樂外也可以吸收些什麼。

台灣的職場劇蠻少的,尤其和日劇或美國影集比起來,
近年來興起翻拍漫畫的風潮,多數也都是校園青春劇,
比較少以偶像劇為基底來拍攝一個以某職業為主題的戲劇,
不過這次出現一部《波麗士大人》,以"警察"為主題,
而且較罕見的以基層員警的觀點出發,不是威風八面的刑警或調查員,更貼近社會大眾。

在我開心台灣的戲劇層次越來越廣的時候,又來一部《天平上的馬爾濟斯》,
一樣是職場偶像劇,主題是在台灣算少見的司法題材,
而公視出品的戲劇品質一向讓我很滿意,有時候甚至不輸國外。


《天平上的馬爾濟斯》的開頭讓我有種在看影集的錯覺。XD"
而劇中對於案件的偵查部分,絲毫不馬虎,感覺得到劇組在專業部分有用心,
(看到鑑識組出現時我還興奮了一下XD→CSI迷)

一開始的墜谷案件將會貫穿整部戲,除此之外,
墜谷案件的死者女兒-小羽以及她的5個同學們,
在成為檢察官的這條路上,會碰到更多事件。

一群同學在司法所學習,很像日劇《Beginner》(我們都是新鮮人/司法研習八人組)
當初我也是超愛那部,沒想到台灣也開始拍這種題材,真開心~^^


演員部份,其實光看李康宜我就有動力追了XD
我真的很喜歡李康宜的演技,我雖然很少看台劇,但她的每一部戲我幾乎都有看,
她雖然不是以亮麗外型取勝,但是自然的演技、毫不做作的口條,
真的是演活了每一個角色,當然她在詮釋"活潑、直率"的角色上更是出色,
像最早的《吐司男之吻》-小薰、《求婚事務所》-一佩,
最近的《我在墾丁*天氣晴》-亮亮,雖然每個角色都有差異,但共通點都是直爽開朗,

這次的小羽,看起來似乎也是這種路線,但是似乎又不是那樣,
很多人都覺得小羽根本就是野田妹的翻版,我也這麼認為= ="
不只髮型和活潑過頭的個性,連一些小動作(像歪頭、手的姿勢)都很像..
我是不知道康宜有沒有去刻意揣摩..總之看起來還蠻有趣的XD"
(司法版的野田妹跟千秋!?XDa)

但是小羽這個角色和野田妹有個很大的差異,
就是小羽還有個較為黑暗的過去(野田妹幼時的心靈創傷應該沒辦法比)
小時候的小羽看起來並不是那麼活潑的女孩,她對離開自己的母親有著怨氣,
直到母親遇害,劉檢察官告訴她其實她的媽媽從來都沒有在她的生命中缺席,
(有一段小羽媽在遠處拍著小羽賽跑的身影,那種欣慰卻不敢上前大聲加油的痛苦,
讓我看到眼眶都是淚水>"< 她媽媽也是有苦衷的..)
因為劉檢察官的開導,讓小羽決定走上司法之路,而那過份外向的個性,
個人覺得是種偽裝,有時在人群中超級開朗的人在私底下反而是異常的安靜。

小羽是個早熟、心思細膩的女生,經歷那次事件之後,
成為像劉檢察官那樣出色的司法人員,並親自重新調查母親的事件,是她的動力,
或許她不想暴露自己的哀傷,才讓自己變得堅強又開朗,不是真的傻頭傻腦。

往後幾集小羽這個角色應該會有更多面可以發揮,期待康宜的詮釋。^^



林佑威飾演的徐子捷,理性謹慎,但是又帶著對這社會的憤慨,他要自己創造新的正義。
林佑威演這種角色還蠻適合的,很帥。XD
子捷和《波麗士大人》的林俊維天差地別,也展現他的演技~真的是越來越欣賞佑威了:)
只是..李安毅跑來演哥哥還真不是普通的怪,為什麼原住民哥哥會有漢人弟弟XDD
我看這對兄弟的時候一直沒辦法甩掉《波》劇中兩人對嗆的樣子..||


其他的演員我不是很熟,就略過了。XD"


總之看了兩集的《天平上的馬爾濟斯》,
好感度已經順瞬間超越《波麗士大人》成為首位了..
(不要戰我~>"< 我也喜歡波麗士..只是最近的感情線讓我有點煩悶~還是很精采啦)


很期待這兩部台灣出品,精緻程度不輸國外的職場劇~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