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就有踩雷知道故事大綱,
但還是迫不及待想看所謂的"經典組合,全新感受"!

小綜飾演的蔡進來(自稱法蘭克)是個個性很糟糕的年輕人,
愛慕虛榮、現實、臉皮厚又懶惰,整天只想買名牌享受奢華生活卻不想賺錢,
導致負債累累,不只變成卡奴還被地下錢莊追殺,
最後竟然想拿母親留給他的金戒指去當,不料卻途中發生意外...

依晨飾演的曾善美持家勤儉,孝順又能幹,
背負養全家人的責任,但是對於愛情的信仰卻又執著得讓人搖頭,
居然三年來不斷寄生活費給人在中國的男友,
為了追尋幸福,不顧家人反對離家,沒想到男友居然劈腿背叛(太雜碎了這男人!!)
只好傷心欲絕的孤單回台,也不敢找家人朋友...


看似八竿子打不著的男女主角,
因為善美在機緣下解救正被暴力討債的法蘭克,
兩人開始一段"孽緣"。

先是法蘭克被黑道追殺躲進女廁,撞見善美,
情急之下把她抓進廁所一起躲避,
結果被誤會成變態強暴犯,
被抓進了警局。(這段超好笑XDDDD)

之後法蘭克發現戒指不見,
重回女廁再度被善美撞見,法蘭克直接要搶她包包找戒指,被誤認搶劫,
進警局again...XDD

第四次
法蘭克開車差點和善美搭乘的計程車差撞,
法蘭克看善美急著去機場,便難得的"好心"載她去機場,
但是善美的手機卻遺留在法蘭克車上...

最後一次
善美和法蘭克...同時住進同一間屋子裡!!!!!
有著超恐怖"孽緣"的兩人,同居生活正式開始。


-------以上是第一集的劇情大綱---以下是個人小心得------------


‧依晨跟小綜的演技很好,雖然再次對戲,卻完完全全拋開直樹跟湘琴的影子,
非常融入劇中的角色-"善美"、"法蘭克",在男女主角的詮釋上蠻成功的。
我也是惡吻戲迷,但我看他們對戲的時候完全不會想到小江夫妻。

‧我還是習慣依晨飾演精明幹練的角色耶!:p
依晨在這部的造型好漂亮>/////< (法蘭克你真的是眼殘= =正妹也可以被你說是醜到爆~)
挑染+高馬尾 臉圓圓的卻很可愛~~

‧小綜整個很適合演痞子。
當然這跟他本身的個性有很大個關係XDDDDD
其實小綜的個性本來就是活潑奔放,之前演惡吻的時候,
他就有說詮釋直樹這個角色其實很悶,因為跟他自己個性有著不小的反差。
(結果他還演了兩部XD")

在這部劇裡,法蘭克雖然超級欠扁,
但是小綜終於不用刻意壓低聲音、揣摩成熟穩重的姿態,
可以完全放開的把他本身的三八個性(XD)發揮得淋漓盡致~~
而且,演了十幾部戲,小綜的口條變得更順了,
和第一部的<薔薇之戀>比起來,有非常明顯的進步。

‧關於劇中善美的男友,我真的很想罵賭神中的某句經典台詞"XX,XXXXXX!"(~消音)
太超過了這男人!實在是個敗類,用女友的錢過生活,居然還有臉去找別的女人!
(像版友說的,這根本就是戀愛詐欺!是紅鷺!!黑崎,該你出動了...)
與其在那邊說原諒我、我對不起你之類的廢話,不如把錢先吐出來再說~~~
騙感情又斂財,糟糕透頂,無奈現實社會中這種人是存在的,
愛情是最能矇蔽理智的大弱點啊!(嘆)

‧最後善美跟法蘭克租的房子,超像日劇<螢之光>(台譯:魚干女又怎樣)裡面
小螢跟部長住的房子..古典日式住宅,非常漂亮~
而且善美和法蘭克這對個性相差甚大的男女在因緣巧合下同居,也很相似呢~:p
這讓我很期待善美和法蘭克同居後的生活~感覺會非常的歡樂、刺激。XD

‧關於一些配角,因為第一集幾乎都是搞笑戲份,配角的著墨不多,
比較重的大概是法蘭克的朋友-阿星,
不過我本身沒有在看超偶...所以對他沒有任何感覺。= ="
一集看下來,表現得還算自然,只是講台詞似乎卡卡的...
另外..郭子乾演苦命好爸爸的角色,意外的讓我覺得很合適..@@!


‧最後我要來說關於這部戲的節奏跟風格,
其實我很少看林導演的劇,所以我沒辦法拿他之前的作品來做比較,
第一集看下來,關於節奏過快、支線太亂的問題讓我一直無法適應,
我也有看過節奏明快搞笑劇,但是第一集導演一下塞了太多的劇情進去,
又沒有細心的做鋪陳,導致劇情跳來跳去,雖然不至於看不懂,
只是感覺速度過快反而變得有些粗糙。

像是善美被男友背叛那段,我覺得好跳TONE...如果不是剪片的話,
那只能說導演帶得太快,才幾句台詞就要呈現"善美被男友拋棄,並傷心接受事實",
感覺有點太簡略..Orz
(當然依晨的哭戲真的很有渲染力,只是情緒變太快,觀眾都還沒醞釀好就沒了)
我知道善美被拋棄只是故事中的一個引子,重點是之後和男主角的同居,
可是既然要演出"前因",應該可以處理得更精細一點。


另外,這部劇的主軸是主打搞笑風格,也就是愛情喜劇,
可是在搞笑的時候突然插入感人戲,讓我一時跳脫不了情緒..囧"
或許是我個人的適應問題吧。


總之,我在男女主角對戲的時候其實都很入戲,
但是節奏過快+怪讓我有點適應不良,
希望只是過度期,還是很期待第二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