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很早就想打這篇文章了,但是一拖再拖..就拖到期中了= ="
或許現在我說這種話會很奇怪,畢竟自己的作業也沒有畫得很好,但是!
我真的覺得自己選對系了,至少我很慶幸自己讀的是設計學院,雖然被操得很累,卻不覺得討厭。

小時候我就想過,如果上課整天都是畫畫,那該有多好?


國小時,
我喜歡在數學課本的邊緣塗鴨,因為它的紙很適合畫畫;(←數學爆爛的原因?XDrz)

讀國中,課業壓力非常大,
只要一到下課時間我就會拿出空白計算紙隨意的素描(擦子、立可帶之類)
那可以讓我暫時放鬆神經。

到了高中變得很忙,沒什麼時間可以畫圖,但是我還是會在歷史課本上畫插畫,
(原因同上:紙張很好畫!XDD)
這時我的插畫技術變得不錯,開始捨不得擦掉...XD
所以每次有人要借課本時,我都要先檢查裡面的插畫會不會太OVER~~XD"

我真的很喜歡繪畫。

只是我太晚發現,因為我還有一個強項:文學。
升高中時掙扎要讀廣設科還是普通高中,最後選擇讀普高,因為怕太早選設計,
如果發現沒興趣就會非常辛苦,所以決定晚三年再來選。

結果,繞了一大圈,最後還是繞回原點─ 走設計這條路。


而且過程超級無敵曲折離奇!XDDDDDD
或許真的是老天不想讓我走錯路吧!

這要從填推甄志願單開始說起,寫三個志院校系並排序,如果第一個衝到就比校內成績,
比較差的就換第二個,如果三個都衝到,可能就不幸的沒辦法校推= =|||
原本想讀的其實是大葉應用日文系,但是在交推甄志願單的當天早上,
發現我前面的同學跟我填的科系一模一樣,然後也聽說隔壁班也很多人填應日系..
當時我真的瞬間慌亂,因為我校內成績沒有很好Orz 要是跟一堆成績好的人衝到,
那...那不就沒系可推了?!=口=

但是因為前一天以為已經確定不更動,所以就沒帶全台校系的簡章本來..囧|||
我只好硬著頭皮到處跟別人借,那時大家也都忙著改校系,整個就很尷尬-_-a

到現在,我還一直記得那個淚水跟汗水交織的上午。(汗)

有人選了校系但是因為媽媽反對而搞得一團亂,有的人臨時變心想改寫,
還有我這種突然被迫改選的...

在忙亂中好不容易借到一本簡章,馬上快速的亂翻,
既然日文系衝到,台/中文系又家裡反對,那...乾脆看設計類吧!
臨時想要找設計的系~根本不清楚哪裏有,就一直瘋狂亂翻...
結果,翻到整本最後面、之前根本沒仔細看的ASIA~
!!!!!!!!!
有設計耶!!而且不看術科,加重的科目又對我有利!
當下馬上果決的call過去,
「喂,請問你們創意商品設計系跟視覺傳達設計系去年的最低門檻是多少呢?」

(那陣子大家都會打去問想讀的校系最低門檻,大部分的都會講。我也打去問過大葉應日)

沒想到對方居然回答「呃...我們這兩個系是今年新增的喔!所以沒有去年的門檻...」

我:!!!!!!!!!!!!!!!!!!!!!!!

記得當時是人生哲學課(散撥福音啦XD教會學校咩~)
我拿著簡章衝到講桌邊,問人哲老師商設跟視傳我要選哪個?
老師說視傳,因為比較廣,然後我又打去問媽咪,她也是說視傳~
意見相同!我就決定要填視傳了...

結果,定睛一看!
哇勒~~~
視傳推甄錄取名額:3/50

...................................

這什麼鬼錄取率....................................

商設:6/48
雖然還是很少,但是好多了..1/8總是比1/16機率多兩倍。= =

發現這個驚人事實後,我換問拔,他聽了之後也說覺得該選機率大的,
所以我就選了創意商品設計系,只是因為機率比較大...
(其實我個人比較喜歡視傳啦......)

之後我就成了6/48其中的六人之一,然後現在在寢室PO網誌。XD

不過,這個系是未來大熱門,而我也很喜歡這方面的工作,
我不後悔選了這個系。

系主任說過:「有什麼系可以像你們一樣上課都在畫畫,這麼幸福呢?」

或許是吧!
當我看到別系同學抱著原文書死命的翻譯、
當我看他們為微積分而苦惱,
期中考時擠爆圖書館K書;
我們卻在設計教室一邊聽MP3一邊素描,
期中考時我們窩在寢室聽著音樂趕圖。

我適合後者,雖然很操,但我心甘情願。



同學說:「讀設計是來測試肝的好壞。」

BRAVO~太中肯了!!

之後也要幸福的爆肝下去~~~~~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