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集是目前為止個人覺得最好看的一集。

比起前五集節奏明快許多,雖然還是有田口醫生招牌睜大眼睛+哭哭(我都快轉了XD)
不過多餘冗長的細節都去掉了,看起來舒服許多,
我很同意版友的說法:"編劇可能有人格分裂"...

除了節奏突然改變(要是前四集也都這麼明快就好了..),在角色安排方面也怪怪的。
冰室這個角色個性冷酷、謹慎,可是在前幾集似乎過分著墨在他身上,
前幾集才把他塑造成一個理性又屈就於現實環境的無奈醫生,
結果現在突然變成冷血殺人魔,我覺得編劇對冰室這麼重要的角色鋪陳得不太好...

(我要馬後砲一下XD" 其實在冰室去田口家吃飯後,在約定完之後轉身..
我就覺得怪怪的~通常這種安排不是那個人之後會領便當不然就是有巨大改變~XD")



劇情進行到現在,終於找出兇手─麻醉醫-冰室醫生,
但是他最後突然來個回身牽制,指出兇手不指他一個,之後死亡手術依舊會發生。
關於這點我也在想他這麼做的用意,他只說還有兇手,卻不指出是誰,
代表他還希望死亡案件再次發生,而他的共犯必須繼續做下去,
只是他又不甘心只有自己被抓到,所以故意拋出這個訊息嚇嚇共犯,
也讓原本以為事情終於落幕的白鳥一行人惶恐。

至於另一個犯人,隨著冰室承認兇行,大友應該就是最有嫌疑的了,
因為他們似乎都有秘密在互相隱瞞,不然之前安排餐廳那段是有何意義?



嗯,該始把原著找出來看完的時候了...反正日劇版已經完全偏離了。XD




--------------以下是小灑花心得-----------------------------------------


...城田優同學還蠻適合演殺人魔的。XDD (之前好像在某部日劇還SP中也演過炸彈客?)

他不笑的時候真的很冷漠@@"
不過他本人其實是個活潑的小孩。XD

仲村大叔在這部實在是太耀眼了,尤其插口袋走路的樣子>////<
喜歡他的劇迷真的要看這部啊~~~



--------------例行小抱怨-----------------------------------


另外,我可以說把田口醫生改成這個樣子,是編劇的最大敗筆嗎?
雖然說要和白鳥做區別,可是也改得太過火了...
伊藤的詮釋方法讓我看了很膩,每次都是睜大眼睛、畏畏縮縮的樣子..
要觀眾不快轉也難。(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