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這集之後,
總覺得這部好像有點開始傾向醫療溫馨劇了..(汗)

這集的劇情在表現手法上有點老梗,
其實主要是因為田口戲份太多,我快轉了XDDrz
不過結尾的伏筆很讓人期待喔!!!



---------------------以下有雷--------------------------------------------


這集的主要人物比較多,
算是以鳴海&桐生、酒井&垣谷之間的關係為主線,本集最後還有冰室&大友(個人最好奇XD)

在白鳥的調查之下發現鳴海跟桐生的光影關係其實有段過去,
鳴海曾經也是優秀的外科醫生,才能甚至比桐生好,但是在一次緊急手術中,
桐生不小心劃傷了鳴海的手,導致他後來右手指頭無法完全使力,只好退成病理醫生。

個人覺得這段過去拍的不是很好,很混亂..看不太懂為什麼桐生會突然切到鳴海的手= =
然後桐生大叫"涼~~~~~~" 讓我笑了 囧"

白鳥懷疑鳴海為了報復姊夫,所以有殺害病患的動機,
桐生有為此做出辯駁,但也只是片面之詞,兩人的關係應該沒那麼單純吧?


再來是年輕醫生酒井跟老醫生垣谷,中間那段垣谷醫生的CASE改由酒井主刀時,
有白色巨塔的感覺,讓我興奮了一下(?)
可是後來在手術時,垣谷出聲鼓勵酒井,瞬間又走溫馨風了...(我怎麼那麼邪惡啊><)


然後本集最大進展,就是#29錄影帶是酒井偷的,他自己跟田口招了,
因為他在那個手術時因為病患突然出血而手軟,有小小的MISS,
然後又有個天才外科醫生的父親,讓他備感壓力,(你是朝田龍太郎的兒子嗎XDDD)
所以才偷錄影帶不想讓毒舌的白鳥看到。


在最後,
這集沒什麼戲份的冰室醫生約了大友,
乍看之下還以為冰室想追大友,
但是呢!事情似乎不是如此...(在約之前,手術結束後,冰室看大友的表情就別有深意)

冰室和大友在餐廳談到巴提斯塔事件
(對不起我要離題一下,U君跟釋由美子穿便服~真是帥/正到不行啊!!>//////<)

大友:不知道他們(白鳥&田口)已經查出了多少?

冰室:「......你害怕嗎?」

大友有點嚇到馬上否認。

冰室:「是不是擔心我說了什麼不該說的事?為了刺探我才來這的?」

大友整個很心虛的看別地方。

冰室輕嘆一口氣:「說中了啊。」

(最後有點無奈的拿起酒杯喝一口...好帥XDD 只能說大友道行太淺囉)


好愛U君詮釋的這個冰室!
冷靜謹慎,目光銳利,可是對人也不會冷酷或尖酸刻薄,
在交際上也是禮貌得體(看上一集就知道了..就算田口一直打擾,他還是很有禮貌)
不過感覺他城府似乎也很深喔~~~

----------------以下是抱怨文---------------------------------------


我真的對田口這角色越來越反感了:(
他已經單純到有點像白.....嗯。

每次都睜大眼睛一臉驚嚇的聽著內幕,身為醫生連派系糾紛的存在都不曉得,
實在是太超過了...他是哪個星球來的醫生啊?!
(原著的田口只是莫不關心吧?印象中...編劇動刀動太多囉)

然後身為調查負責人之一,一直幫嫌疑人著想是怎樣,
沒看到白鳥很辛苦在調查嗎?(整晚不睡在看錄影帶耶!)
連警告信都出現了還是不想去相信殺人事件的存在,
一直催眠自己世界是美好的,每個醫生的好善良好公正不謀私人利益......

相信人性本善、樂觀當然沒什麼不好,
可是也要視情況吧,感覺打他好幾個巴掌(這件事件+白鳥作風給他的震撼)
他都醒不過來...

白鳥的作風是太銳利了些,但是這也最能試探那些平時裝作一附冷靜樣子的醫生,
結果人家在逼問,你衝出來阻止是幹麻= =
話說我好愛白鳥嗆他,總覺得很爽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