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提斯塔的榮光》感覺像是《醫龍》和《白色巨塔》的合體,
有手術部分,也有醫療糾紛的問題,
以第一集來看,後者佔的成分比較大。


桐生醫生率領的巴提斯塔小隊,集結所有優秀的各科醫生,
卻在最近連續發生三起手術中死亡的案例,
匪夷所思的是,明明整個手術過程都沒有出現失誤,
可以稱上"完美"的手術,病患卻死了。

院長指派一個和外科完全沾不上邊、個性溫柔善良的心理醫生-田口來調查整起事件,
因為院長懷疑連續出現的病患死亡案例,恐怕不單純只是醫療失誤。

田口的門診被稱為"訴苦門診",也就是讓病患去那邊發牢騷,生活平凡樸實,
卻突然被捲入這個風暴中。
對於院長的指示,桐生很不以為然,也有些瞧不起田口,
但是對於手術死亡的事情感到很困惑,自己也很想知道原因。

在調查的過程中,田口發現遞器械護士在這個小隊中有換過人,
而在新的護士-大友直美接任後,手術死亡事件就開始發生了,
大友直美也曾對田口透露「這三個病患,都是我殺的...。」



另一方面,醫院來了一個怪病患,
從橋下摔落(原因很XD),送進醫院後卻不聽醫生指示,擅自行動,
還隨意的坐在田口的位置上,甚至自己泡咖啡XD
態度自信滿滿,一直叫田口為"牢騷先生"

這個怪病患卻是大有來頭,
他是厚生勞動省秘書課的官員-白鳥圭輔,也即將著手調查巴提斯塔小隊事件。


田口參與調查後的第一起手術開始了,
田口、白鳥及院長都在參觀室觀看,整個手術過程順利完美,
但,患者還是死了。

眼看謎團似乎越來越大,
而巴提斯塔小隊的內部也開始出現問題...


---------------------------------------------------------

第一集劇情還蠻平淡的,
大致是人物介紹、引出劇情重心,
那位病患的故事其實沒有引起我的共鳴,大概是因為醫龍看太多了(?)XD"

然後我覺得田口有點哭太久...= ="
目前個人對田口這個角色沒有什麼感覺,
反倒是白鳥!!天啊~~~那種帶點驕傲、自信十足,又有些率性的感覺,
仲村大叔詮釋得好棒!
非常吸引我的角色~雖然說我原本就是因為仲村徹才追的,
但近年來他都飾演城府很深或個性拘謹嚴肅的政治家,
這次有些不同以往,讓我看得很開心。:p


感覺這部劇情會漸入佳境,還是值得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