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集才說快要變成溫馨醫療劇,這集馬上就來個風格大逆轉!
(你好跳tone喔導演XD")

本集在案件上有重大的進展!
而且依然有滿滿的冰室醫生>/////< (→重點錯誤XD)


----------------以下有雷-------------------------------------

白鳥依然是到處去激怒別人來打聽情報,
但是這種超惹人厭的性格當然是不會有人要跟他說真心話。XD
這時候田口就派上用場了~~

工學士告訴田口,案件發生前,其實有"死亡預告"...!
只要在做成年人的手術前,手術室外就會放著一個裝著玫瑰的玻璃盒,
而那起手術的病人,一定會在手術中死亡。

田口持續探聽,沒料到冰室醫生告訴他"玫瑰花是大友放的"
這讓大友再度陷入嫌疑之中,也被更多的護士排擠。

田口馬上去找大友,兩人間的爭執→合好我就略過了-_-
總之大友告訴田口詳情:
在大友剛進小隊後的第一起手術,病患就死亡了,她覺得很自責、難過,
於是放了一盒玫瑰弔念,沒想到隔天玫瑰就不見了,之後就變成手術死亡預告。

到這裡都還沒什麼,但是接下來就有爆點了!

後來在橋本太太手術失敗後,大友又看到那盒玫瑰,沒想到..冰室也發現了!
大友原本想把這件事報告院方,被冰室阻止,因為這有可能會害她被懷疑,
還說「我能瞭解妳的處境,但是其他醫生能嗎?」

「我把它拿去丟掉吧。」

於是,冰室便拿著那盒玫瑰離開了...


如果事實如此,那冰室何必故意告訴田口玫瑰是大友放的,
這不是在陷害大友陷入嫌疑嗎?


田口怒氣沖沖(?)的跑去找冰室,難得的強悍作風啊,
田口質疑冰室就是寫警告信的人,因為這感覺是"被孤獨壓迫"的人所做出的舉動,
想要宣告什麼。
此時冰室冷冷的抬頭問他「我像是這種人嗎?」
田口居然也很白目的點頭說「是。」
之後又開始在那邊說他的感化台詞
「你是不是有隱瞞什麼?有什麼事都可以跟我講啊!或許有我幫得上忙的地方...。」
說到這裡,再有耐性的冰室也終於忍不住的火大起來。

「幫忙?是指什麼?是指如果我是犯人,你也會包仳我嗎?
是指讓我在牢騷門診跟你慢慢講,然後讓你來理解我嗎?
你這點最讓我火大。
你少自以為是的認為可以理解任何人。
老實說,其實你沒想過要理解殺死患者的人吧,你也會想親手殺死那種敗類吧!
這才是你的真心話吧,田口醫生。」

(說到最後,冰室居然眼中泛著淚光@_@)

「要是找到犯人了,別猶豫,幹掉那敗類。」
丟下這麼一句狠話,冰室轉身就離開。


既白鳥之後,又一個人當著田口的面說他少自以為能理解所有人。
(白鳥說的那段實在太經典,完全一針見血!超級中肯!!
不過之前有版友PO過了,我就不重複~)

田口這種濫好人個性已經到讓人厭煩的地步(不只白鳥、冰室,觀眾也受不了了= =)
自以為可以親近任何人,總是用著自己片面的想法強行灌輸在別人身上,
說穿了也不過是在滿足自我罷了,讓自己產生一種「我能理解任何人」的假象。

冰室才剛離開會議室,大友就緊急通知說要臨時動巴提斯塔手術!
因為病患老爺爺突然發病。


就在手術準備開始之際─

玫瑰花又出現了......


田口、大友及工學士一片震驚,只有冰室一面洗著手,一面用著事不關己的語調說
「我都丟掉了啊...為什麼又會出現在這裡呢?」



最後,要進手術室前,田口用不解的眼神看著冰室,
而冰室......


竟然笑了!!!!!!!!!!!!!!!!!!!!!!



-------------本集結束--------------以下是小感想-----------------------


首先我又要來灑花一下,
為什麼這季個性壞壞的角色都那麼惹我喜愛呢!!!
Bloody Monday的J還有這部劇的白鳥、冰室...

冰室最後那個笑~笑得讓人發寒啊!!(果然跟姓氏很合!)
如果是看小說敘述,應該是很邪惡的感覺,可是...
U君演起來~整個超帥!!!!!!!!>///////////<

城田優在這部裡,演技又進步了呢!
上一季的《Rookies!!》裡,他也把悶騷怕孤獨、有義氣卻不善表達的新庄演得很活,
在某集中的哭戲相信也騙了一堆人了眼淚,
但是這次他要詮釋的不再是高中生,而是一個很懂得應對、沉著冷靜的醫生,
比他實際年齡還大(U君在這團隊裡..好像是年紀最小的?)

到目前為止,冰室的戲份算蠻重的,而且也是嫌疑最大的人,
總是讓人猜不透他心裡在想什麼,城府很深,
要故意激怒他也很困難(連白鳥都沒辦法~田口竟然辦到了!真了不起XD)
白鳥這集嗆田口(其實也不算嗆,只是說出事實)
真是大快人心,句句見血~~


田口每集都在睜大眼睛跟哭哭,編劇大人你什麼時候要讓他長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