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應該是秋季(?)SP
偶然看到這部,發現主角是塚本高史!!!!!!!
二話不說立刻●來看!!>/////////<
(把原本目標Kids丟在一旁XD)


從以前我就一直納悶為什麼會有SP這種東西,它根本就是電影呀!
只是在電視台播放~
(同學問我,我都直接說電影..不然還要解釋= =")
可能是製作單位不想放在大銀幕上(要很多花錢)的關係??
所以我只好把他歸類像是人生劇展那樣。XDa

==============以上是廢話===================================


這部劇的名稱是『六小時後你會死』,非常的有震撼力!


故事的開始,
一名年輕人在路上攔下一位女子,告訴她「妳六小時後會死。」
並當場展現了預知能力,讓她相信他的警告確實是真的。

年輕人的本名是山葉圭史,平時化名江戶川圭史,是位準備考研究所的重考生,
那位女子名為原田美緒,之前是在交友中心上班,工作時化名沙也加。

圭史自稱他擁有預視能力,可以在人的身上看見一些不尋常、意外的未來影像,
他在美緒身上,看見她六小時候會被刺殺身亡,
而六小時後(午夜12點),正是美緒的25歲生日。

為了阻止預視影像成真,他們分析、調查各種線索,
眼看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在這倒數六小時裡,必須找出"未來的兇手"並且阻止!



但是,
調查路上刺連環殺人案件的警方,卻發現被害者之間都有個共通點:
都是年輕的女孩、都曾在交友中心上班過、都是在生日時被殺害
以及...
在遇害前都曾經遇到一個自稱有預知能力的男子,並告知即將死亡的訊息。
而且那位男子,曾和第一位被害者交往過...。


生日即將到來,美緒身邊除了圭史,沒有任何的嫌疑犯,
從熟識的警官那得知消息的她,該相信誰...?
-------------------------------------------------------------------

這部戲全程充滿懸疑,節奏、氣氛控制得很好,
讓我邊看邊緊張!>"<"
除了那有一點點假的特效外(成本問題就忽略吧XD)
整體來說很有質感,我覺得甚至有電影的水準(這根本可以算電影了吧)



前半段的故事叫做『六小時後你會死』,
而後半段的則叫做─
『三小時後我會死』,光看名字就覺得很精采!


後半段故事是承接上半段的,個人覺得後第二個故事更為精采,
更多的轉折,讓我這個推理迷看得很過癮!




我完全是為了塚本高史才看這部的(XD),的確是讓我看得很過癮>///<
也看見他和以往不同的形象!

以前塚本總是飾演活潑開朗、很陽光的角色,
但這次,我是第一次看到他從頭到尾都眉頭深鎖、幾乎沒笑容的模樣,
因為圭史是一個心思縝密、沉默寡言..甚至有些陰沉的男孩子,
看得時候一直覺得很新鮮,而他也詮釋得不錯!

(圭史會有這種性格,應該是能力所致..如果這能力是天生的話,
那不就從小到大一直預視別人發生意外 囧 光想就很恐怖~抖)




這部戲的大重點,就是在探討"命運",
如果"命中注定"存在的話,那我們努力還有什麼意義?
如果你做了許多改變,以為自己可以操控未來,但其實一切也都在命運的安排中,
那是不是就該向命運服從?

圭史的能力,就是能預先看見命運的安排,
即使再怎麼努力想要扭轉,最終都會按照他預見的畫面走,
那他做的改變還有意義嗎?

我一直很喜歡那種想改變未來,探討前因後果的劇,
像是電影《扭轉奇蹟》、《關鍵下一秒》,(劇情設定跟這部有點雷同..但大動作多了XDD)

不過,這部的最後,
我一直很害怕他們過馬路時...會突然被車撞 囧" (←想太多= =)
(這好像美國片比較會用..|||)



結論:是部很棒的SP,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