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我要搭公車去打工,因為要轉車我就在公車總站等,

我要搭的那班停在路邊,因為離發車時間還有10分鐘,

司機也很有禮貌的示意要我等一下再上車,

司機是個年約三十幾歲的先生,帶個眼鏡感覺蠻斯文。


後來上車後,車上沒幾個人,我注意司機都會對上下車的人說小心,

真的很有禮貌,不久後車上的人只剩下我一個,司機開始跟我閒聊,

我說我在中部讀書,他還說他以前會跟女友去逢甲逛XD

他也跟我說一些當司機的心酸,像是碰到有精神異常的乘客在車上到處小便,

也不能阻止他上車..不然他就去投訴說他沒人權之類的,

說著說著,他聊到剛才他的同事載到九個學生,

一上車帶頭的隨便投了一把零錢,結果都是1元5元,根本連一半都不到,


司機反問那學生說你們9個人總共多少錢,他根本講不出來!

那位同事沒說什麼忍起來,但是不只這樣!

下車的時候,那些死小鬼居然還以嘲諷的嘴臉對著司機笑...

聽到這裡我覺得這也太賤了,結果呢!!



說人說人到。







剛講完這個故事,車子即將停靠,司機馬上跟我說「好像就是這群!」

眼前有7個貌似國中生的小鬼,有男有女,一邊嘻笑的上車,(穿便服)

剛好我就坐在第一個位置看得很清楚,第一個上車的男生投了一把零錢,

就說這邊有135元,這次司機因為有同事警告過,馬上數,結果呢?

才50幾塊而已....

幹會不會太扯,搭公車少投一點司機也覺得算了,但少投一半以上是怎樣!

(其實應該要126,連說謊都算錯!)

司機馬上攔住那個小鬼,當場數給他看,馬上叫他補,


那小鬼知道被揭穿,很見效的問他們那群有沒有零錢,那群也是在那邊互相推託,

後來才勉強湊足100,司機開了車之後跟他們說做人要誠實,不要到處說謊。

那群小鬼也就靜靜的(自知理虧嘛),但還是有竊竊私語在幹譙。



以為事情就這樣沒了嘛?


那我就不會來PO文了,扯的是後面!!!!!!

司機也就安靜的開,車上放著流行音樂,但沒多久,我就聞到一股煙硝味...

不是抽菸那種喔!是像點煙火的那種!

剛聞到的時候我以為是窗外,可是不對啊,車門跟窗戶都是關著,

司機終於好奇的回頭,看了一下便非常火大的大吼:

「誰在車上點火!!!」



幹!!!!!!!!!!!!!!!!!!!!!!!!!!!!!!!


竟然有一個死小鬼因為不爽,居然拿出火柴盒在點火!!!!!!!!!!!

幹你馬的!!!!!!!!!!!!!!

車上乘客除了這群死小鬼還有我跟一個阿伯耶,你他媽的是要炸了這台車嗎!!!????


司機馬上對我跟那個阿伯說「乘客不好意思,我先開去警局。」


剛好,轉個彎就是警局了。



在快到警局時我聽到那群小鬼還在說"他是說真的嗎?"

幹,你都點火了為什麼不能把你抓去警局?

司機一開到警局門口,馬上先跟公司報備,然後進警局跟員警說有小孩在車上點火,

點火的那個小鬼剛剛在車上還囂張的勒,一看到警察馬上垮下臉說對不起啦

「我只是不小心點到火..」

警察馬上說「你劃火柴盒還會不小心?」

幹,死小鬼,你是要說點火炸了這台車也只是剛好而已吧?


警察問其他小鬼,說你們為什麼沒有發現,為什麼沒有阻止他?

那群小峱峱就在那邊靠杯說"有阻止他阿~啊他就點起來了"

幹 最好是有阻止 我一直聽到你們的嬉笑聲!!!!!!!!!


司機在旁邊一直在忍耐,感覺他真的很想衝去扁那些小峱峱,


他真的算是斯文的司機了,都是說道理,

有的沒耐性的早就把他們當場轟下車!


後來那小鬼就被帶進警局,我們公車就停在門口= =||| (小台的所以還好)

司機當然也是跟進去,應該是做個筆錄吧。


讓我受不了的就是這時候開始!!!

那群死小鬼看警察跟司機都不在,開始一言一語的叫囂,(包含髒話跟笑聲)

說要把這個事情PO上網誌,幹,做賊的被抓還要PO網誌罵警察是吧!

你他媽的PO阿,我也PO!!

最讓我搖頭的是,有人問說那個被抓進去的小鬼會怎樣媽?

有人說"不會啦!又不是吸毒"


幹!!!

警察一上車就說這是公共危險罪是沒聽到嗎!!!!!!!!!!

你他媽的在車上點火有可能炸死其他乘客,吸毒頂多你自己死!!

幹!!

我看隔壁的阿伯也是搖頭,碼的這社會真的病到太嚴重,


還有死PU在那邊靠杯說要上網到處跟別人說這位司機調戲娘家婦女

調你娘 幹

誹謗罪+妨害名譽再加上去!!

死國中生什麼書都沒讀 可笑至極!!


然後還起鬨說要拍照,請問是要拍三小,被抓進警局是有人逼妳嗎!


說司機找碴,幹你媽的你在車上點火就不是找碴了!?


那群白爛國家廢渣一看到司機回來馬上就不敢再說什麼,

頂多嬉笑怒罵 虧那個狗屎運被放回來的死小鬼

(還說什麼你怎麼沒被查出前科 你不是有翹家 啊哈哈哈哈 ...哈你娘 幹)


這種騎機車就是飆車族,搭公車也想放火是吧!

幹!!

後來繼續開之後司機沉默,看得出來他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火,

可是還是保持理性,因為車上還有別的乘客,

音樂繼續放,那群死小鬼的嬉笑聲還是一直傳來,

直到一大群高中生剛放學擠滿了這台車,終於不用再聽到了。


在我下站前,那群峱峱們終於下車,也只敢在下車後小小聲的罵,

幹 你有種就大聲譙啊?





司機依然沉默,

但是我下車時,對司機報一個辛苦了的微笑,司機也笑著跟我說再見。


他應該了解,

他的苦跟怨氣我都知道。




鄭旭宏司機(他自稱宏哥,讓我想到波麗士大人裡的宏哥 真的蠻像的)

你辛苦了。<(_ _)>




他馬的死小鬼廢渣,以後絕對有報應的!!幹!!



補充:
司機的做法理性且完全正確,要是打下去以暴制暴或是罵髒話,
到時吃虧的絕對是司機,還有少數嘴砲鄉民說要出手揍他們,
那我不就也犯罪了?一起進警局?
從頭到尾犯罪的都是他們,沒道理陪他們一起。

那點火的寫了筆錄之後回到車上也惦惦被虧,他是真的有嚇到,
只是那是暫時,之後要是他再犯罪是很好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