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職棒選手工會將於週六(14日)重新成立,目前兄弟象所屬選手無人加入,陣中
指標選手「恰恰」彭政閔今天(12日)作出說明,認為職棒環境尚未好轉,不想給予
球團過大壓力,態度還在觀望中。

1995年首次成立的中職選手工會,當時由郭進興與郭建成所主導,不過由於發生簽
賭案,工會運作呈現停擺。直到2003年亞錦賽期間,選手進行多次開會討論,改由
興農牛老將葉君璋擔任會長,希望工會「死灰復燃」。

據悉包括興農、統一獅與La new熊所屬選手都有參與,陳金鋒、潘威倫、張泰山等
陣中指標選手都已成為會員,惟獨缺少兄弟球員。

針對即將重新運作的工會,彭政閔表示:「就以現在環境來說,我們陣中選手討論
過後,認為環境尚未好轉,不希望再給球團壓力。」

恰恰也指出:「大家都知道我們球團的資本不能跟其他球隊作比較,老闆也在去年
說過,虧損過多會收到球隊的想法,這個時間點如果加入工會,或許會給球團壓力。」

至於工會所能帶給選手在制度上的相對更平等的談判權,彭政閔持肯定態度,他說
:「當然有工會存在的話,我們在制度上能更考慮到選手立場,這個我是贊同的,
畢竟沒有選手工會的職棒,不能算是健全的職棒。」

彭政閔表明自己並非工會會員身分,自己並不清楚工會未來方向,就以過去討論內
容來說,彭政閔表示:「現在工會或許會以『公益』作為出發點,扭轉社會大眾對
於職棒的觀感,現階段來說,並非要在制度上作改變的談判。」

----------------------------------------------------------------
看新聞的感想是可悲與對恰恰失望,
就是兄弟球員總是抱著這種態度才會一直讓洪教主越來越邱,
一直被壓得死死的。

態度決定一切,球員長期被球團壓榨,整個體制不健全,
所以你就消極的想等中職變健全再加入工會嗎?
為什麼不要積極一點,既然不健全那就自己的力量來改善它!

擔心給球團壓力?
看到這個標題只能搖頭苦笑,也覺得很可悲,
看看全世界的職棒環境,壓力本來就是要給球團擔的,
美職日職韓職各個有工會有FA,自己的身價自己爭取,
在台灣卻是球團當老大,你打再好只加薪一萬元也只能閉嘴,
這種資方主義至上的環境,球員跟奴隸沒兩樣!

就是為了想改善這種畸形的生態,球員工會的存在對台灣職棒來講更具有意義,
結果今天你卻說為了不要給球團壓力而不加入工會...

這就像是長期被綁架虐待,今天警察要救你出來卻拒絕,
因為擔心綁架犯被抓...
好傻好天真。

球員工會是要爭取自己利益,而不是公益團體,
參與公益活動恰恰不是一直都在做嗎?
那怎麼不見環境有好轉過?

球迷會流失主要是因為整個環境畸形所致,
不只有改善整個環境才有希望,
只做公益活動但環境一樣沉淪簽賭放水不斷,
根本沒什麼鳥用。


最後一句真是看不下去!
球員工會就是要拿來衝撞修正制度用的,
難道他以為工會是來聯誼做公益嗎?


---引用PTT棒球板millie632的文章-------------------------


二次世界大戰以後,德國牧師馬丁.尼莫拉(MartinNiemoller)

為了讓世人記住納粹屠殺猶太人這一血腥恥辱,在波士頓樹起

了一塊紀念碑,碑上銘刻這樣一段話:

起初他們(德國納粹黨)追殺共產主義者,
我不是共產主義者,我不說話;

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
我不是猶太人,我不說話;

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
我不是工會成員,我繼續不說話;

此後他們追殺天主教徒,
我不是天主教徒,我還是不說話;

最後,他們奔向我來,
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

可悲的兄弟象球員們,不要只會當球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