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因為牛版我才開始玩BBS、上ptt的,
它是我上ptt第一個去的版。
從2004開始待在那,到現在已經2009...將近5年了。
五年來隨著牛隊的狀況,牛版結構不斷在變化,
今年則是劇變最大的一次。


其實我想說這件事已經很久了,
只是沒膽PO在牛版XDD
我不想被戰!哈哈哈哈~~~



04-05年,牛隊全盛時期(二連霸)
版上超級歡樂,版上牛迷男女比例感覺各半(或許是男4:6女)

有灑花文(我當時就是在那邊專門灑花的XD)
還有很多有創意又搞笑的動畫
也有專業的技術面分析文(開始認識EJ大)

所以即時當時在棒球版被酸迷(很多成分是X迷)戰很大
我們還是自己在牛版窩得很快樂


05年球季末第二次簽賭案爆發震驚球界
06年開始發酵
07、08不斷OP......

而從06年開始牛隊戰績也開始走下坡
就是這麼順勢
牛迷非常迅速的流失

我是03年開始支持牛隊
牛迷最熱的時候是什麼盛況我很了解
從來沒想到一支職棒球隊要流失球迷會是這麼的誇張!

除了戰績以外,簽賭還是最大因素。
其實我也曾經好幾次想放棄(當年還有文章作證XD)
結果靠著對幾隻笨牛(主因是阿福啦)的愛,還是勉強撐著。


牛迷大量流失的現象,也完全的反應在牛版上。


最明顯的就是:牛迷男女比例開始嚴重失衡。

原本牛迷的架構就是女生多了一些(這沒有什麼歧視意思,專業的女牛迷多的是)
在戰積嚴重下滑後,
牛版的人氣一落千丈(04-05時一直都是HOT熱門看版裡的)
不用說破百,連要50都很難...(大約都跑30上下,比賽時差不多70~80)

當板上人數變少,男女比例又嚴重失調,
就出現一個,我很討厭的現象............

老實說比起現在的牛版狀況,我更討厭當時的情景。

那就是:新牛花湧入牛版並開始玩起小圈圈。


牛花湧入我是沒什麼特別意見,
在這種職棒黑暗期+戰積墊底,說穿了也只有牛花有這麼大能耐(這是稱讚)
尤其是新的牛花才有那種動力(我老掉了 科科 而且上大學快忙死 沒空= =)

因為有這些偉大的牛花支撐,
球團雖然賠到脫褲但至少還有點點賺。

(我知道當然還有很多是隱性牛迷在心裡默默支持,
但是這種時刻還會衝現場真的幾乎都是牛花們..)


所以在某方面我挺感謝/佩服這些牛花的,
但是!!!
跑來PTT牛版搞小圈圈就讓我很賭爛了。


PTT牛版不是個人版!!!!!!!!!!
要玩小圈圈不會去P兔開各版喔!!!???

真的很賭爛那幾個牛花(都嘛那幾個ID!)
一直在推文聊干台灣所有牛迷屁事的東西,
那不是灑花,是在閒聊了!
然後就真的完全把牛版當個版,連關於比賽的正文都可以聊起私事!
幹 你托誰買衣服不會寄站內信還丟水球膩
一定要在推文裡聊?!

還有某人
沒看什麼比賽就假專業在那邊瘋狂推文PO文
幾乎每篇文章都是錯誤跟漏洞
幹超想嗆你的知不知道
(有時內容離譜到我真的看不下去就會推文嗆一下下啦 科)

當她腦殘到在棒球版發言的時候
就真的被嗆了XDDDDDDDDD
超爽!!!!!!!!!!!!
棒球版是什麼地方不知道? 傻傻的
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把公開板當個版玩
明明就有過教訓還是執迷不悟!

當然除了他還有一些白目牛花真的在那邊玩得不亦樂乎,
就是這種現象,
不只讓更多男牛迷,
連我這種賭爛在公開版搞小圈圈的女牛迷都不想進牛版了。

這個現象絕對不是只有我發覺,(帶我上BBS的男牛迷也看得很清楚)
當時就有看不下去的版友在板上(忘了是牛版還是棒球版)
戰起來了(主要是戰版主 因為這種現象版主要負責任)

不過呢,其實這種現象要全歸咎在版主身上真的不太公平,
不是說因為我認識其中一個版主所以在護航,
這種現象版主當然要負責任,
可是會在這裡玩成這樣,主要還是那群牛花太白目。

版主又不是他們圈圈的是要怎麼管?(是的話就更不會管 科)
他們也沒有明確犯到版規,能水桶嗎??
更何況牛版超仁慈的勒~幾乎都沒在水桶的,現在連噓文都取消= =

然後很重要的一點,牛版人那麼少...
版主們管有什麼用?她們的勢力最大咩。

因為這個現象,
我在牛版都不PO文了,連推文也是偶爾。
後來有時一個禮拜才去板上看幾眼,
反正到處都是小圈圈文,看了就火大,

就像鄉民最常說的:不爽不要看
所以我就真的不去看了。


不看牛版不在牛版搞小圈圈,
當然不代表我不繼續支持牛隊。

支持牛隊還有很多種正常的方法...

去年在設計系操勞的課業裡,
我還是抽空去台中球場看了6場比賽,
雖然勝少敗多(墊底牛 不意外),
但是我很努力傳達我會繼續支持他們的心。

去年台中開幕戰賽前我還代表球迷獻花給阿福 科科科(猜拳贏了咩XDD)
獻花的時候跟他說我從01年開始支持他 他嚇一跳XD)






然後,到了今年,2009。

牛版再度產生劇變。



已經快變泥沼的中職,
在兩支球隊解散之後(+旅外歸國)大洗牌,
墊底的牛理所當然的蟬聯選秀順位第一。


好熟的場景是不是?


當初會有04-05盛況,就是1999年三商虎、味全龍解散,
墊底牛吸收了兩隊的主力球員,
結果在2000馬上殺進總冠軍賽,2004開啟二連霸。

除了接收主力球員,選秀順位第一也選到不少年輕好手,
牛迷開始大量增加(我就是其中之一,跟著阿福進牛隊的)
而龍迷也因為主將轉隊,漸漸轉往支持牛隊
(現在牛迷成分裡有不少前身是龍迷)


2009彷彿時間倒流,
牛隊接收了前誠泰(不好意思我就是不想打那垃圾隊名)
和中信鯨的主將們(主要為誠泰球員),
再加上阿公今年終於眼睛被齁金!!!!!

知道這又是一個絕佳的契機,
該砸錢就不手軟!!!

往年作風儉樸的球團居然開始砸錢~
上次阿公砸錢已經是04之前的事了。



於是,牛隊復活了,

牛版也復活了。(挖靠我扯好久還可以扯回來好厲害XD)




只是,
牛版不只復活,還有點復活得太超過的現象= =|||


今年開季還沒開始打,牛迷就明顯大量回流,
而那些原本還在趁大人不在拼命玩小圈圈的白目牛花,
馬上就被嚇跑了~還跑得幾乎不見蹤影!!!
(超爽~~~~~~~~~~~~~~~~~~~~~~XDDDDDDDDDD)


原本男女比例失衡的問題立刻消失不見,
男牛迷比例甚至比04-05年時還要多..個人感覺啦

結構劇變,版上的風氣也180度大轉彎,
小圈圈聊天廢文被大量探討環境、球隊、球技、戰術的文章淹沒,
版上終於恢復正常一般的"職業球隊版"的情景~
(這也間接證實之前風氣跟版主其實沒有太大的關聯~
現在版主群還是同批啊XD)

所以今年開季我真的真的很開心,
也把牛版的順序調回我的最愛前三名XD
每天一定會上牛版看+推文,
偶爾會PO個文~^^


只是呢,最近發現,又有個不太好的現象出現...

因為有不少牛迷在黑暗期時離開(也可能是被佔據版面的牛花氣跑的XD)
今年回流時,非常渴望球隊可以迅速拿冠軍重返光榮,
所以每次一輸球就開始拼命戰Orz
戰球員、戰教練、戰調度.....什麼都可以戰。


這種現象在前幾年根本不可能發生..........|||



前幾年版上只有無限回圈的小花聊天廢文呀~XD

咳 沒有啦 就算是04-05要戰也只會戰X迷,
不然就是戰球團(不過阿公放大絕= =對手太強戰不起來)

最近這種現象越來越嚴重,看了真的蠻討厭的...
(雖然火大程度還是比不上之前的白目牛花們)
感覺越來越棒球版化,很多人就是討厭棒球版才會來牛版窩的,
每次輸一場就戰得要死,是要戰到民國幾年?
都沒看到這幾年墊底我們還是這麼歡樂嗎!(半誤)


不過還是有好現象,
今年因為新同學們的加入,
(剛好幾乎都是跟牛隊球員原本就有交情的)

cpBL重出江湖掀起風潮!!!!!XDDDDDDDDD

小圈圈現象慢慢淡化,
牛花們(不是白目那群!那群被嚇跑囉)轉為"cpBL花"(這啥XD)
因為牛隊今年氣氛很好~一起歡樂感覺很好^^

搞笑創意的文章甚至動畫也都開始復出了~


有點回到04-05年的感覺:)


現在就只希望,各位大哥大姐不要再戰了好不好......

牛版多年來一直都很歡樂,跟牛隊一樣~
我知道徐總強硬作風真的很= =
可是他多年來一直都如此...
更何況他就已經是總教練了,戰也沒用啊Orz


而且牛版戰不夠還跑去棒球板戰是怎樣= =
讓牛版恢復歡樂啦!

好不容易現在牛版又變熱門看版,
沒比賽300up,有比賽可以破千白爆!!
我光看版上人數都感動到快哭了~
上次4/17看現場~台中球場一壘區被塞爆全場七千人...
真的很震撼..很感動。

就好好的支持牛隊~看牛牛一步一步重返榮耀吧!






終於有空閒打出這一大串我悶很久的感想,
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