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和哥準備要去看「料理鼠王」,到了南台才發現居然全部中文配音!!="=
當然是馬上閃人啦..沒想到附近的"今日"居然在播映「索命黃道帶」,那正是我們早就想看的片子!
看這部片需要大量動腦思考,發生在30年前的美國真實案件,劇情屬於純本格推理,
而且驚悚的部分不是很多,大多都是主角在研究線索,再加上這部片長達兩小時半左右,
不愛推理的大概看到一半就會睡著~= ="

但是呢!!我剛好在這一兩個月中,天天受到CSI的洗禮,對於"30年前的犯罪鑑識"感到很有興趣~
如果Zodiac是在現在的美國犯案,大概一年內就會被抓出來了,
GPS衛星導航、電腦指紋聲紋字跡比對、DNA檢驗..等等,
靠著高科技輔助,現在的警方只要善用儀器與相關知識,很快就可以破案。

但在30年前可沒這麼幸運。

在那個連電腦都沒有的時代,所有資料都是一張張的文件,對比字跡要用肉眼觀察個半天,
所以當時的警方必須花費很多的時間跟心力去親自追線索,然後不斷做各種推理。
(男主角在找相關收藏的證物時超累的!沒有現在電腦建檔這種東西,他必須真的一箱箱打開看完所有資料)

在證據不足的情況下,即使追查到嫌疑犯也無法將他逮捕。
為了Zodiac,多年來致力於追捕他的相關人員付出相當多的代價,卻仍然無功而返..
後來他們相繼退出,只有男主角十多年來一直不肯放棄,為了真相不惜犧牲婚姻與家庭。
有趣的是,他只不過是一個報社的插圖漫畫家。
在本格推理小說中,這樣的角色便代表著─業餘偵探。

從案發當時到追查到最有嫌疑的犯人,足足經過了22年!!!!!

即使到現今有了高科技的輔助辦案,但是經過這麼多年,
當年的物證早就超過時效太久,也無從查起。

這故事的結尾呢?
兇手是誰?

答案是:


不知道。


因為隔了22年才有生還者出面指認兇手(不過也只是8成的確定,並不是百分之百)
(我一直想不透那位仁兄幹麻要過這麼久才出來指認?Orz 警方不會主動聯絡他嗎!?難道他失蹤了22年?)
再加上一些時間的關連性,"李"被檢方以連續謀殺的罪名起訴,但是不久後他就心臟病發去世,
最玄的是─

進入了採證DNA的高科技時代,鑑識人員卻發現...


"李"的DNA與兇嫌並不合。


所以到了現今21世紀,這案件仍然是個懸案。

而,這部電影的上映,也應驗了─
當年兇手Zodiac在信件中,曾經引頸期盼能出現有部關於他的好電影。



===================對於此片的小評論=================

片子很長,需要大量動腦,而且角色人名一大堆,有點在考驗記憶力..Orz
可是整體來說還是很棒的一部作品,因為是真實事件改編(角色也都是真實的!)
所以不能濃縮太多,導致某些部分有點悶,像是警官之間的互動、鑑識組長、老律師..等,
我覺得那些其實可以剪掉一些...反正對案情又沒什麼幫助..-_-
整部片的主角還是那三人:漫畫家、社會新聞記者、警探。
如果剪一些些,片長大概可以控制在兩小時左右吧!而不是將近三小時...

===================對於此片人物的小感想==============

大部分角色的互動都蠻幽默的,不讓整片變得太枯燥乏味,
男主角是Jake Gyllenhaal所飾演(啊..說是「斷背山」的男主角就知道了吧!XDrz)
不過他讓我有印象是在「十月的天空」跟「明天過後」(我沒看過斷背山啦..沒興趣=_=")
如果是以前的我看這部片,對於男主角Robert Graysmith,只會覺得他的單純跟衝勁好可愛~
可是因為我現在是個CSI迷,一看到Jake,整個直覺就是看到~

小狼在辦案啊啊啊啊啊!!!

整個就是像到爆~~~尤其眼睛的部份!

(↑這是小狼,我沒有Jack的照片)
小狼本人也知道他常被拿來說他像Jack的事..CSI的劇組也用此消遣過他!XDD

有趣的是,Jack在片中飾演的男主角,名叫Robert Graysmith,大家都叫他─

「小葛」!!!!!!!!!!!!!!

我看到他主管這樣叫他時,當場在電影院中噗嗤了...XDDDD
也太巧了吧~~
很多人說小狼長得像小葛,小狼卻更像Jack,Jack在此片中的劇名卻也叫"小葛"..XD

論長相,小葛比較不像Jack,

(↑帥氣可愛小葛圖XD)
但是單純的個性跟Jack飾演的Robert還蠻相似的~



..............



我真的中毒不輕耶.............................




喔對了,還有另外兩個要角,但是因為我跟他們不熟,所以略過。(毆)
XDDDD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