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聽到是小出惠介主演,馬上讓我心花怒放~~>///<
電影的開頭,我才知道這部電影是改編自乙一的小說,更讓我期待~
果然,這部片也沒有讓我失望!真的非常好看!!看到最後都雞皮疙瘩了。大推薦~~~

=======================以下有雷==========以下有雷=============================

劇情介紹:

小涼(成海璃子 飾)是一個內向的高二女生,在班上沒有朋友,總是孤獨一人,
她也是班上唯一沒有手機的,因為「就算有也沒有人會打來」。
個性封閉的她,在一天放學後無意間撿到一支玩具手機,由於平時渴望一支手機,
基於好玩,小涼便將它帶回去收藏。

沒想到隔天在保健室聽到玩具手機響起"別人聽不見"的鈴聲,
更讓她訝異的是,手機居然可以接聽!

電話的那頭是一個男孩子的聲音,他說他也是撿到一個壞掉的手機,
隨便亂按居然就撥通了。
男孩的名字是野崎慎也(小出惠介 飾),和祖母住在長野的鄉下,剛高中畢業,
正在廢品回收公司工作。

從此兩人可以用心中的意念來來對話,不必開口也不用手機,隨時隨地都能聊天。
對於平時總是孤單的小涼來說,她終於找到一個傾聽者可以聽她說心事、
和她分享生活的點滴。
而慎也溫柔的聲音總是鼓勵著她,讓她慢慢克服心理障礙,變得更有自信與開朗。


但是,小涼並不知道,在現實生活中,
慎也是一個聾啞的男孩。

在和小涼的心靈溝通中,他終於可以"開口"和別人對話,他的世界終於不再是一片寂靜。



兩個寂寞的年輕人,在一個奇蹟中,彼此的命運開始轉動......。


===============================心得=======================================

無論是優美的風景、明亮細膩的拍攝手法或緩慢卻不拖泥帶水的步調,
都給觀眾一種淡淡的感覺,像是山頭上徐徐吹過的風,仔細的聆聽,
會有一種美麗的感動。

而本片的科幻成分也成功串起劇情的重心,藉由玩具(壞掉)手機,
男女主角居然可以用意念來"講電話",讓在現實生活中沒機會(或是不能)開口的兩人
可以互相傾訴,改變彼此。
但心靈溝通有一個特色,就是會有「一小時的時差」,
這個設定在後面也有意想不到的重要功能。

除了慎也外,小涼還無意間和一名原田小姐心靈溝通,原田小姐鼓勵她和慎也見面,
也提醒她未來無論發生什麼事,一定要堅強的面對,她一定可以做得到。

其實,原田小姐就是─10年後的小涼。

(這爆點實在太大了!!故事進行時我有隱約感覺慎也最後會領便當= =|||
但是沒想到原田居然是10年後的小涼啊啊啊~~~~~~~~~~)


=========================以下有結局====================================


最後,小涼和慎也約定見面,在小涼到達目的地正要過馬路時,
突然一部車子朝她迎面衝過來!!
剎時,一個男孩衝過來將她推走,自己卻被車子撞上。
小涼慢慢的走向救他的男孩身旁,看見他手上帶著一只修理過的舊錶,頓時恍然大悟!
她知道這男孩就是慎也,小涼大聲的呼喚他,但慎也笑著比一個手語後就斷氣了...。

醫院裡,小涼陪伴在慎也的遺體旁,難過萬分地握住他的手,
突然,小涼想到心靈溝通的時差,她撥打"心靈電話"給一小時前的慎也,
要求他馬上回去,不要見面,理由是她討厭他的長相、個性還有"聲音"...
一聽到這,慎也馬上拆穿她的謊言,因為「我根本不能說話!」
謊言被破解後,小涼只好告訴慎也他如果覆約就會死,因此哀求他不要過來。
但慎也聽完之後仍然執意要赴約去救小涼,「無論幾次我都會做這個決定」

最終,慎也的死亡仍然沒有改變。
但,他在臨死之前,用心靈溝通告訴小涼

「涼,原來你長這個樣子,很可愛。」
「你在呼喚我,我可以清楚聽到。」


「你不再是孤獨一人。」(也就是那個手語的意思)


結尾小涼的大聲問候呼應中間慎也要小涼錄音的那段,
讓人有種淡淡的哀傷氣息,卻夾雜著一絲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