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十年前,七封寄不出的情書,
找不到的舊時地址。

六十年後,不可能組成樂團的七個人,
為愛情找到地址,
讓熱情重新爆發─




台灣電影年度最大製作!

台北電影節觀眾票選獎
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
東京海洋電影節百萬首獎

8/22上映至今票房破億,
在排行榜上擠下所有外語片,寫下台灣國片新紀錄!

─《海角七號》


一段平易近人卻撼動人心的故事。





=無雷推薦區=


台灣人對於自己本土所出產的國片一向是沒什麼信心與興趣,
近年來票房稍有起色的國片不是名導執掌就是當紅偶像明星演出,
至少有個號召力。

但是,《海角七號》,有的只是一個到處貸款的窮導演,
一個無名、瀕臨過氣的歌手,兩個出道過卻名氣不大的前樂團主唱,
還有小牌日本女星以及一些舞台漸少的台語老演員。

他們都不是明星,
卻創造了票房破億的經典國片─《海角七號》。


沒有大明星站台,沒有金獎導演加持,也沒有跨海取景,
這部電影只不過是在敘述一個發生在台灣最南方─恆春鎮上的故事。

他離我們很近,
他們有著跟我們相同的語言、相同的口頭禪、相同的平凡生活與相同的歷史。
因為如此,
整部電影所引發的共鳴才如此巨大,
劇情的感動之處才能那樣的震撼國人。


有人說,《海角七號》帶給人們勇氣。

它給我們的,不只是對於追求自己生活目標的勇氣,
還有台灣人對國片的希望與信心。

《海角七號》是部道道地地的本土國片,
劇中的台語笑點、台式"發語詞"、各種台灣文化,
只有台灣人最能體會,
這是所有外語片都做不到的,也是屬於台灣人的驕傲。



《海角七號》告訴大家,
原來,台灣人也可以拍出這麼經典的"國片",
原來國片,也可以是如此的親近。





原本就喜愛國片的我,
曾在期末SWOT報告裡以台灣國片發展為題,
分析探討台灣國片的發展狀況,
為了查資料,我甚至跑去行政院的網站查政府對於台灣電影發展的政策,
另外我也查遍各個台灣電影網站,
原本只是單純感嘆國片發展前途的我,開始了解目前國片在電影界的處境,
不過,
即使台灣國片還在成長階段,
我依然期待有一天台灣觀眾會開始買票進電影院觀賞國片。

當《不能說的‧秘密》上映後造成一股小熱潮,
電影版充斥著劇情討論文章,我感到很開心,
另外身為Jay迷的自己也小小的出了一口氣(誰叫滷蛋總是被鄉民酸...)

但是,這部終究是大明星掛帥,有著西洋科幻味的電影,
進場的觀眾只限於年輕學生族群。



直到今年暑假,
《海角七號》這部國片在台灣掀起前所未有的狂潮,
而且觀眾族群從阿公阿嬤、爸爸媽媽、年輕學生到兒童小朋友都有,
身邊的同學少見地不是和朋友去看,而帶著長輩進電影院看。

9/20,星期六,
我臨時起意從台中衝回台南,
帶著不曾進電影院看國片的媽媽去新光影城看《海角七號》,
已經提前半小時去排隊,卻還是只剩下前三排,且是最邊邊的那排位置!
雖然我知道這部電影很轟動,但是沒料到都已經上映一個月了還是大爆滿!!
看來我太小看《海角七號》的魅力了。

買完票後在放映廳門口等,
天啊,實在是太扯了!寬敞的9樓居然被擠爆~
我環視一下,發現觀眾年齡層分布真的超廣,許多是整個家族一起來看。
當工讀生宣布可以入場,大伙興奮的快步擠進去。

真的是無法想像這種榮景居然發生在國片上!!





老媽看得很認真,在很多地方也是狂笑到不行,
電影結束後,她說很好看,進電影院看很值得!




嗯,果然,一向很準的ptt電影版一片好雷洗版,不是洗假的啊!!!!!


有趣的是,在電影院裡,坐在我後面的是一個小弟弟,大概幼稚園大班或小一,
他也看得很認真,雖然他一邊看會一邊自言自語,有一點吵~_~"
不過至少他都看得懂,以這年紀來說邏輯理解能力算很好,
散場之後,在搭手扶梯時又遇到那位小弟弟,
只見他開心的抬頭對他媽媽說:

「這個電影好好看喔!」

看到這幕,我整個大感動,馬上原諒他之前稍微干擾到我專心看戲的事。XD


連這麼小的孩子都對這部片下了好雷,
希望還沒看過這部片的人能多多進場去觀賞!
絕對,是部值得花錢進場看的好電影!!!(而且看大螢幕,會更有臨場感喔!)



ps.要進場前最好事先訂票,因為現在即使已經上映超過一個月,
還是場場爆滿..^^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