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看Bloody Monday第一集時就迷上它了~~

因為我真的很愛這種懸疑推理的劇,而且日劇很少這種類型的,

當然是沒有美國影集拍得那麼逼真、熟練,但是看了很新鮮。


除了劇情之外,演員也是很重要低~XD

先承認我是因為看到名單上有佐藤健跟成宮寬貴才想追的..XDD (看到劇情後更確定~)


第一集拍得像是電影,還蠻震撼的,

但隨著劇情發展,鋪的支線越來越多、越來越亂,

到中後段開始要收線了卻很隨便&突兀...


像是恐怖份子企劃很久很久的散播病毒大作戰,

還記得前幾集那幾個恐怖份子(中分女、正妹學生、胖子..等)

不斷的在鏡頭前故弄玄虛,一附各個都有特殊技能的樣子,害我很期待,

結果第9集潑了我一桶大冷水.......(/‵Д′)/~ ╧╧


一個高中生入侵就把全部的人都抓起來了 囧興 囧興

中東國家恐部分子就算被抓還有自爆威脅

結果這些看起來很厲害 想成為神的居然就這樣被秒殺...

那之前幹麻要鋪陳那麼多-_-|||

現在回頭看前幾集就覺得有些地方很不合邏輯、沒什麼意義。


被大家譙到臭頭的third-i到底有多爛我就不用多說了..

bug多到讓我懷疑這樣演不會醜化日本警方嘛?XD"

不過呢,除了警方狂出包,恐怖份子也頗鳥的...

所以其實是兩邊在比爛。XD (毆)




其實我覺得前半部非常好看,懸疑性十足,沒什麼冷場,

很能牽動觀眾的情緒(所以才有一批固定的觀眾..收視率超穩的@@)


但是支線越來越多的時候,編劇就處理得沒有很好,

也可能是當初在鋪梗時就沒有想得很周密。

例如突然跑出霧島未婚妻又迅速領便當,觀眾還沒進入狀況..自然渲染力不足;

還有..K!!雖然是原著那樣設定...可是前面真子的戲份少到爆炸..比小葵還少= =

最後一集要解釋全部有點難拗= =a

(為什麼小葵戲份要那麼多..又沒有什麼功能性 orz

難道是跟藤丸搞曖昧?但是藤丸都有音彌了耶..XDDDD)

還有,第10集藤丸爸知道K的真面目,幹麻還載她跑來跑去...

要幹掉人一定要押到廢棄教堂?當兒子亂入時,也不直接說出她真面目...

我覺得這部份是在拖戲= =" 因為不這麼演,就不能出現"父為子擋子彈"的戲碼..



覺得自己好像批評太多了..噢 我是愛之深責之切~XD

其實每次他出新的一集我都迫不及待的收看~~

現在他要結束了還是有點不捨啦^^"



我喜歡這部劇裡面的一些主要角色,雖然一直在玩"誰是內鬼的遊戲",

可是一些重要角色人物刻畫得蠻好。:)

像是主角高木藤丸,他不像夜神月除了擁有強大的才能又冷靜睿智,

(我從第一集就一直想到DN..主角背景有點像XD)

撇開駭客技術,藤丸完全就是一個普通的高中生,

生長在單親家庭,父親為了工作常常晚歸,所以有些兄代父職的照顧妹妹小遙,

個性正直善良,遇到突發狀況也會慌亂不安。

他真的是在很意外的情況下被捲進去,有時候我也會覺得這孩子真可憐。^^"


藤丸的死黨-九条音彌反而是個冷靜謹慎的少年,

在知道恐怖份子事件後,也會提供意見和幫助。

不同於藤丸的超級正派,他略為神秘的形象很吸引人~

......只是他們這對死黨感情好到讓人想歪XDD///

Third-i部分,

雖然疑似還有內鬼(?)

不過進行到第10集,加納跟霧島是spy的機率大概低於0.1%吧..

(是的話我會想掐死編劇罵他欺騙我的眼淚XD)


在剛開始幾集,這兩人的個性就很清楚的展現:

霧島正義感非常強,理性冷靜,不希望傷害到任何一個無辜的人民

(所以剛開始上級要他下達射擊從百貨公司逃出來的民眾時,他一直在勸阻)

在失去未婚妻之後,他沒有因此消沉,反而更振作,也保持著一貫的冷靜態度,

只是比以前更多了一份體貼的情感(個人覺得)


加納是個標準的鐵漢柔情代表,作風硬派,總是第一個衝現場,

雖然常常嚷著"小鬼不要來妨礙",其實他很心疼高木家這對小兄妹,

因為自己就有個和小遙差不多年紀的女兒,中間一度被陷害為內鬼~還好不是^^"



還蠻喜歡這幾個角色的,算是人物塑造成功吧?

三浦春馬、佐藤健、吉澤悠、松重豐把漫畫上的角色演活了~


最後我要很私心的推薦"J"-成宮寬貴..XDD

恐怖份子首腦沒有這麼帥的啦>/////< 難怪小遙一下就把大門敞開讓壞人進來XDD

(是我也會開門 *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