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發放消費券的消息傳出來之後,
我馬上就決定拿到消費券後第一個就要買─大‧同‧電‧鍋!!
至從搬到外面住之後,少了太多限制,更有家的感覺,
能夠煮一碗熱騰騰的白稀飯一直是我的夢想!今天我實現了!!



電鍋這個東西呢,該開學搬過來的時候,
媽咪趁我睡覺時自己跑去幫我搬一個回來XD
(用我的消費券買的)






由於我在消費全發放之前我就一直張揚(?)說我要買電鍋!XD
買了之後它就放在我餐桌(/工作桌)上,
每次朋友來都會念我說到底用了沒呀?!

說真的人就是惰性,
雖然我一直想要煮稀飯或綠豆湯之類的,
可是一直沒去買材料,沒有材料就不能煮,
然後就一直放著......( ̄▽ ̄#)﹏﹏



不過凡事都要一個契機的!

前天小粘買了一大包小餐包,沒吃完冰在冰箱,
然後她就跟我借電鍋來蒸熱~

這就是我的電鍋處女秀!XD

剛好那晚我把正妹雞蛋帶回家(羞)
我們三個就一起研究電鍋~
不到一會電鍋就傳來很香的焦糖味~~~
真的是效率很快啊!!







之前都沒有開始用,所以就不會想去用它,
一旦用了第一次之後,就會開始想要用第二次、第三次...
跟吸毒一樣上癮了!!!XDDDDDDDD(亂用例句)


今天因為身體關係(女孩子都知道的..嗯)
整天都在昏睡>"<
今天下午去超市當家庭主婦+回來看棒球賽轉播之後,
我原本想說傍晚時睡個兩三小時再起來吃晚餐,
結果一睡.......

醒來時已經是─"上午12點"!!!!!!!!( ̄□ ̄|||)a

看到電腦螢幕下方顯示時差點以為他壞了 囧




也就是說我沒吃晚餐...
寄勒悉遵~丟細電鍋上場的時候了!!(台語)


我這個料理小菜B連煮個稀飯都要戰戰兢兢,
腦中記著老爸老媽教的撇步
(話說我老爸不太會煮菜,但是煮稀飯超一流的!!XD)
因為只有我一個人吃,而且這算是宵夜= =|||
所以我就只用了半杯米,我記得正常一杯米是加六杯水,
那半杯米..就四杯好了= =a

洗了米,把內鍋放進去之後,
竟然開始煩惱起外鍋要放多少水..
我大概放了兩杯水左右吧
然後就蓋好蓋子,按下開關!


感覺才半小時左右~它就跳起來了!!
有沒有這麼迅速的啊~~~~~~~~~~~~~~~
讓它悶了20分中左右~
打開一看!

挖勒~水有點太多|||
不過,還是看得出是稀飯啦XDD
把稀飯撈到碗裡之後,
我的白稀飯就大功告成啦!





然後再加上我買的罐頭




(因為半夜不用吃太好,所以配菜比較儉樸XD)




這就是我的稀飯處女秀的成品!






非常的好吃喔!!!!!!!!!!GOOD!!!!!!!
>////////<

尤其海底雞超香的連小粘聞到都餓了XDD







最後當然就是吃的一乾二淨囉!!!嘿嘿~






以前在宿舍的時候,有時感冒發燒或生病,
都好想念家裡煮的熱騰騰白稀飯。

純白的稀飯有一種淡淡的香味,我好愛好愛,
比起太過複雜華麗的廣東粥、皮蛋瘦肉粥,
我最愛的還是白稀飯。

從小就特愛白稀飯,甚至只有有鹽,我就可以吃一大碗。= =+






國中時曾經寫過一篇作文,
題目好像是<媽媽的拿手料理>之類的,
當時對於最棒的料理─
我最深刻的印象除了糖醋魚之外,
就是甜/鹹剛好平衡、軟而不爛的高麗菜配上白稀飯,
那是最幸福的味道。

其實高麗菜配稀飯要寫成拿手料理還真有點XD
不過我從小的專長就是唬爛,
所以我還是把它寫進去了。

結果那篇作文我們國文老師看了感動到不行,
還把它拿去別的班級唸給同學聽,
甚至還影印一份拿給我媽看XDDDDD




越扯越遠,

總之.......





白稀飯萬歲!!大同電鍋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