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次看世界奇妙物語,

以前我從來都不知道它到底是什麼東西,還以為跟自然科學有關(爆)

結果~~一看就瘋狂迷上了!!!!!>////<

現在很努力的在挖以前的系列作~~(從我1歲時就開始播的SP Orz)




第一篇「爆弾男のスイッチ」

其實我會突然想看這部SP,是因為市原隼人跟本鄉奏多XD

這個氣氛也造得很刺激懸疑,而最終的結局讓我詫異的笑了,

而那諷刺的意義貫穿整個故事,讓人反思社會上的一些現象。

在感嘆現在青少年抗壓性弱的同時,其實正是這些大人在他們內心埋了炸彈,

像是媒體總是在那邊大嘆世風日下、社會亂象,

但其實這些亂源本身就包含了媒體本身在那邊興風作浪。


很有寓義的一篇,個人評分:★★★★




第二篇「輪廻の村」

主角因為工作關係不得以到了一做詭異的村子調查詛咒傳說...

光這種開頭的故事,不知道在本格推理小說中有多少篇了XD

我看到的時候還以為金田一耕助要出現了!XDD

以題材來說這篇實在非常老梗,輪迴的梗也沒什麼新意,

整體故事很好猜。

(說到輪迴梗,之前有部日影<輪迴>結局就比較有創意,還蠻驚悚的)


這篇很普通。個人評分:★★




第三篇「クイズ天国 クイズ地獄」

當我看到主角在撘電車時碰到的情景,我整個大笑+大佩服!!!

光是如此有創意的黑色幽默,還沒演完這個短篇已經在我心中佔了第一位!

不只是日本,現在台灣也越來越多問答節目,

其實我以前很愛看"百萬大富翁"(Call out、刪去法~)後來怎麼沒了?

啊,我離題了。XD

編劇能想到把這個現象拿來發揮,超讚的!!!(大拇指)

主角整個超級衰,而且還不能求救~XD

看這篇就是要跳脫現實的框架,才能享受到獨特的諷刺、黑色幽默。:p

個人評分:★★★★★




第四篇「真夜中の殺人者」

在看到這篇之前,原本我很篤定第三篇就是我的最愛,

但是這篇的出現,可以說是又正中我的點!

很驚悚的一個故事,但是他沒有很複雜,

觀眾一下就可以知道兇手是誰、犯案動機(偏執的愛)

不過編劇可不玩老梗,原本我以為兇手就是因為女主角的那句"做點什麼上新聞的大事",

而想把她住的大樓鄰居全殺光,好來上新聞完成要求。

但是我被騙了,

最後那幕"告白",完全衝擊到我!!!

我真的很喜歡這種"驚喜感",更何況,這個告白方式對我來說更有感觸...

因為,我真的看過這種告白!(對象不是我啦XD")

http://0rz.tw/NNoGm http://0rz.tw/txHzY

大一的時候,有學長為了向一個學姊告白,

特別拜託男宿所有同學配合關燈(他是先去研究哪幾房要熄燈)

還做傳單一間一間去拜託

(看吧! 不需要殺人嘛是不是XDDDD)

然後他再帶學姐去行政大樓頂樓看...聽說有成功。>///<

(不過看照片就知道其實還是有點失敗XD" 因為有幾間房間沒人,但宿舍晚上會自動開燈)

愛到成痴的偏執殺人狂與浪漫告白結合,很衝突卻也很奇妙。

個人評分:★★★★★




第五篇「ボランティア降臨」

雖然理智告訴我,要把角色跟演員分開,

但看完這篇我還是有點討厭大竹忍.........

當她每次用著很虛假的笑容說"因為我是自願者"的時候,我都很想扁她!

身為一個女生,看這篇讓我覺得很不舒服,

日本的那種大男人主義、男人至上的風氣真的很............

因為我媽也是職業婦女,所以我很能理解高島禮子那個角色的心態,

同樣都在工作,為什麼男主人就可以這樣悠閒指使人?連開門也懶得去?

這篇就是在闡述女人在家庭中的悲哀,為這個家付出一切卻被忽視,

最後只好去別人家當自願者,唯有這樣才會得到感激。

多悲哀啊!?

雖然最後結局很好猜,

但我想那不是重點,這篇故事後面的寓義才是要讓日本社會省思!

看完只覺得幸好我生在台灣...日本實在太誇張了。

(像我媽也在上班,但是家事我爸就會做~雖然做得沒我媽好,會被我媽唸XD)


雖然看了很生氣但很有深度的一篇。個人評價:★★★★




期待秋季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