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部公視的優質好戲。

我看台劇看得不算多,但是公視出品的就看了好幾部,
像上一部《天平上的馬爾濟斯》就讓我看得很開心。
雖然多少都有瑕疵,但是我覺得台灣真的太少職場劇,
很開心近年來有增多的趨勢,我本身也是《波麗士大人》的中毒者。

而這次的《痞子英雄》,看它的拍攝手法、劇情就知道這不並不是職場劇,
所以不少人會拿它來跟《波麗士大人》來比,我覺得對這兩部好劇來說都很不公平。

《波麗士大人》在台灣戲劇中算是比較少見的標準職場劇(但在日本、歐美很普遍),
尤其警察這個工作,
《波》劇完完整整的把一個平凡人如何成為警察的過程細密的呈現出來,
當然也包括人際上、職場上甚至社會上的許多複雜、陰暗面;
因為很真實,所以也比較悶。(我承認我看到中後半段有點無力..Orz)
不過它還是一部很棒的戲劇。


《痞子英雄》很明顯完全不是這種類型的戲劇,光是風格就相差了幾千里,
不同類的東西根本無從比較。
剛看開頭10分鐘,
真的有點在看港劇的FU(無論是那個架空背景或是警車、辦公室裝潢…等),
可是繼續看下去之後,就會發現這個風格並不是偏港式,而是很重的美式影集風!!!
因為我自己本身是CSI的迷,兩集看下來真的有CSI:Maimi的味道,
動作場面多、節奏明快、男帥女正~


不過台灣是台灣,邁阿密是邁阿密,蔡導在這部劇裡拍出高雄的美,
讓全台灣的觀眾看看,原來高雄的美麗根本不輸國外!
我看到高雄景色整個超興奮!雖然我不是高雄人(台南算是鄰居吧科科XD)
但偶爾也會跑去玩,看到自己曾經走過的景色如此壯觀地呈現在戲劇中,真的好開心。
個人最愛那個空拍夜景…看著看著有種莫名的驕傲(?) XD”
(內心OS:這是台灣耶!這是高雄!!)


這部劇目前為止出現的BUG,說實在的還真不少= =”
但是它的格局、場面、質感讓我可以忽略它,讓我覺得值得繼續追下去,
尤其看了花絮之後,劇情的鋪陳與人物的塑造更讓我期待,
它絕對不是一部膚淺的戲劇。



其實拍大場面的電視劇,本來就很難避免BUG,畢竟電視不像電影可以濃縮在兩小時左右,
像是去年的秋季日劇《Bloody Monday》也是拍得類似美國影集《反恐24小時》,
第一集的確很震撼,但後來…XDa(我還是有把它看完啦!畢竟這種題材在電視劇中算少見)

當時在看《Bloody Monday》時,
曾經想過台灣是不是也能拍出這種媲美歐美影集、類似電影的大場面電視劇?
當我想到資金這個問題時就覺得不可能了,我們連拍電影的資本都沒那麼充足,
哪來的本錢燒錢做這種大規格的”電視劇”?


結果《痞子英雄》把不可能化為可能,
看了頭兩集,除了很開心台劇的水準真的一直在進步之外,
我也為蔡導的用心所感動,為了一部戲準備了這麼多年,花了如此大的成本,
就是要讓這部戲在台劇圈中呈現一個新風貌。
把電視劇當作電影在拍,整部戲充滿了質感,片頭片尾畫面、符合劇情的主題曲,
再加上吸引人的劇情,除非它的bug多到離譜,否則沒意外的話我應該是會一直看下去。




最後談點關於演員的部份,其實這部的演員我幾乎都不熟(逃)
我幾乎沒在看仔仔的作品 《痞子英雄》算是我第一次"好好地"看仔仔演戲。
他的角色很明顯就是一個痞子XD,可能是因為我對他的印象就是憂鬱安靜,
這次的表現有讓我稍微驚艷,不過還是覺得他口條可以再進步…

真正讓我驚嚇的是─王傳一!!!
我有看過幾部他之前的作品,所以對他比較熟悉一點,以前他大多演好人角色,
這次飾演一個瘋狂、冷血的毒販竟然可以詮釋得那麼深刻,
尤其在試(?)吸毒的那段…真的會讓人看到發毛。

飾演另一位男主角”英雄”的趙又廷,第一眼看到他時,我竟然想到許志安…後來才發現更像修。
不過眼睛部份的確有像林哲瑄(這個名字居然出現在台劇版是怎樣XDD)

因為我沒有先看官網或週邊新聞,
所以在上台劇版之前我都不知道他到底是什麼來頭,
只覺得演員名字沒聽過,可能是新人。

而第一集看下來,除了第一次開口的腔調有小小嚇到我,
還有演法略嫌生硬、過於用力(就是有點卡卡的fu,但不算太嚴重),
除此之外都覺得還算中規中矩。

是上ptt之後才發現原來他是趙樹海的兒子(話說趙樹海是我爸以前的室友XDD)
而且還是第一次演戲。以第一次演戲來說,這樣的表現真的很不錯,
以後多接幾部戲來磨磨,很有未來性!

更何況…他的外型陽剛又帥氣,在這花美男輩出的圈子裡算是獨特XD",
屬於耐看型~(我先承認我才看兩集就迷上他了XDDDD剛好是我喜歡的型>////<)

女主角呢…一樣完全不認識,很甜美可愛,
不知道為什麼總會把她跟簡沛恩重疊在一起@@
目前看起來還OK,繼續觀察~

張鈞甯一樣很正很有氣質這就不用多說了XD
至於她的口條一直都是那個樣子,剛開始會不太適應,
但因為我看過《我在墾丁*天氣晴》,就習慣了~
很喜歡她的鑑識員角色(CSI迷XD”)~私心希望她跟英雄可以成為一對>////<(很合啊!!!)

----------關於未來預測----------------------------------------------

其實看了花絮,導演跟演員還有一些拍攝情景都爆了不少雷~~
版上也不少未來預測文,重複的我就不多說,但我有發現到一個畫面…

英雄疑似中槍(?)倒在地上,陳琳很激動的去抱住他,
拼命要把他喊醒,還說「醒醒!警察就要來了…」

@_@英雄不就是警察嗎??還怕警察幹麻?

再加上蔡導爆雷說痞子和英雄會變好朋友,然後又漸漸失和,兩個角色會交替,
是代表說痞子反而變成正義的形象,而英雄墮入黑暗!!?
糟糕我怎麼想到無間道|||

希望我這些都是多心~~~>”<
我已經不知覺的偏心在英雄這個角色上了(我真怪 當初看《波麗士》我也喜歡漢強= =)
不希望英雄墮落、痛苦傷心...:(


以上,越打越多,總結~請繼續支持優質台劇《痞子英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