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上篇。

離開位於逢甲的廣告公司後,我和魚丸回到台中車站搭統聯往台北出發!!!
台北國我們來了~GO!GO!GO!





到台北已經是晚上八點,原本魚丸的朋友要在台北車站接我們,
但臨時改變,改由我們自行搭捷運去和他們會合。

穿梭在來人往的台北車站,真的是個大迷宮!!
上次坐台北捷運已經是高三時面試的事情了,當初要搭車時還迷路..


搭了捷運後坐公車到松山和魚丸的朋友會合,
(此時已經是10點了~~@@)
再一起坐公車到饒河夜市~
(原本是要逛師大夜市,但時間太晚了,因為晚上要住的地方在松山)






↑(轉頭看鏡頭的兩位是魚丸的朋友~也是地陪^^)




嗯,第一次逛台北的夜市。

饒河夜市是一條大街,有點像年貨大街(?)的感覺,
平均物價...呃,在台北應該算是便宜啦~

只是身為台南國(引戰XD)的子民,
還是不能適應這邊的物價...
一份鹹酥雞40元份量又少,吃得我好心疼Q_Q

不過像包包服飾類就有便宜又好看的^^
可惜我手頭太緊,克制了所有的慾望~~~
下次等摳摳多一點再去台北的夜市好好逛一逛XD







我還是愛台南的夜市!!!愛台南的物價!!愛台南的便宜又大碗!!

哈哈哈~~

花園夜市!大東夜市!還是我最熟悉的老朋友XDDDD




逛完夜市之後回到位於民生社區,魚丸高中同學的家~

他們家養了一隻神似加菲貓的肥貓咪XD
真的很像~咖啡色的毛又超懶,
連要跟人家玩都躺在地上,勉強抬起頭~~
全身散發一種公子/公主氣息 ╮(╯▽╰)/
悠遊自在的穿梭每個地方,
也因此,到處都是貓毛...(" ̄▽ ̄)

因為我對貓毛會過敏,折騰了一下才入睡^^"


但還是超感謝魚丸的同學呀!!!!!!!!!!!!!!!
讓我們不致流落在台北街頭~
原本想說真的找不到地方住就要去漫畫王窩了XD(有沒有這麼慘XDD)





隔天早上9點,我們往台北世貿館出發,
逛"原本應該是主要目的"的─【新一代設計展】


我們是10點進場,逛完的時間是: 12:00(剛好整整兩小時)

該說一下這次逛新一代的感想嗎?
就是.....................失望。


不知道跟時空背景/歷練改變有沒有關係(應該有一點)
去年逛的時候才剛上大學(當時算外行吧),又是上大學後第一次逛大型展覽,
對於設計展的一切都感到新鮮,拍了好多照片,感覺好興奮。

而在那之後,我又逛了各種設計展(台灣設計博覽會x2+新銳設計師展+其他小展)
加上本身也學了設計兩年,看的觀點已經跟去年不一樣了..

除此之外,今年的作品大多了無新意,甚至好多的作品,
我們讀設計的都會覺得很面熟、超級面熟...-__-
(我這樣說算微婉了,Design版直接說......新一代copy展)

不只這些,有些東西有沒有用心,真的看得出來...
成大工設今年有個作品就蠻扯的,我跟魚丸看了整個大囧,
這真的是畢業展作品嗎..............


當然還是有很棒的啦,
像我個人就蠻喜歡銘傳有個把空水袋當做名信片的idea ↓






其他詳情請見相簿囉,雖然我拍超少張...


其實看完之後,伴隨而來的還有壓力。

再一年就輪到我了,
我到時能拿出什麼東西!?
不想要讓大眾看笑話,但是我做得出來什麼好設計嗎!?
而且我們又是第一屆,那堆只顧著自己利益的教授們又會在那邊亂壓..

啊啊啊~~~~~~壓力好大~~囧rz








逛完之後,前往最後一個行程─我的大私心:【Mr.J義式廚房】
(謝謝魚丸已經很累了還是陪我去~>///<")

先是打給阿蠻蠻問要搭幾號公車去,到了北醫卻找不到餐廳,
干脆打給Mr.J,他們的服務人員態度很好,教我怎麼走,
果然一下就找到餐廳囉!!!





北醫店是電影《不能說的秘密》主題館,
裡面的裝潢擺設充滿了Jay的風格,
而且超多他跟小桂的畫像/照片XDD

一進店裡,映入眼簾就是一幅劇照,
也是《不能說的秘密》裡最深刻的一幕─



其他店內裝璜擺飾:







在櫃檯旁有一個玻璃櫃,
裡面放著《不能說的秘密》所得到的金曲獎、金馬獎獎座,
杰倫真的很有才華~呵呵:D







拍照歸拍照,中餐也是要吃的!畢竟這間是餐廳呀!XD

很多藝人開的店都只是衝個名氣,
但這間是阿蠻推薦的,據說東西好吃價錢又不會太貴~


先看個MENU~




價錢跟異人館差不多,單品大概是180~250,加59或90可升級為套餐,
我點網站上寫的招牌"明太子奶油義大利麵"
魚丸則是點燻雞筆管麵。

先來大蒜麵包&濃湯~





蔬菜濃湯真的、真的很好喝!!!!!!!!>//////<
很濃郁順口~~很捨不得喝完啊!

不久後,主餐豋場了!

我的明太子奶油義大利麵~~~








魚丸的




附餐的冰奶茶很大杯




我跟魚丸的餐點都很好吃,(我們有交換吃吃看:P)
明太子奶油義大利麵香濃卻不會膩,魚卵很爽口,馬鈴薯味道很特別~
而且份量對我來說算剛好(偏多),搭配套餐,吃得很飽!!


大‧滿‧足!!ˇ






在離開之前,一定要好好拍拍這間店最招牌的東西!!!!!


─《不能說的秘密》裡的那台神秘鋼琴!!!!!!





杰倫還在鋼琴上面放了這個XD




這是泛黃的神祕琴譜(彈了會回到20年前!)





我們在拍之前,有幾個女生拿單眼不斷在那邊拍照,
仔細聽他們講話~發現是香港人!
之前我才在餐廳網站留言板上看到好多香港人在上面預約位置~

嘖嘖 Jay的魅力無國界啊!XD





用餐後,我們搭公車回台北車站,離開了這個繁華、現代之都。












再見了,台北國。





---------------------------------------------------------

後記:

‧在台北兩天一夜,搭了1趟捷運+6趟台北公車,
大眾運輸真的是台北非常倚重的交通工具,
那裡的公車多到可怕,效率也好到驚人,

重點是:台北人的步調都好快啊啊啊啊啊~~~~~~~( ̄□ ̄|||)a


台北人搭公車是這樣:

公車來了!(預備) 停車開門!(全部人瞬間衝上車) 立刻開走。
真的是用"衝"的喔!!!!!毫不浪費任何一秒時間!!

對生活在中南部的我來說根本是大奇觀@__@
而且司機都很安靜態度禮貌,很專業的感覺。

在台中搭公車很像在搭戰車,
要助跑要卡位並伴隨著司機的漫罵聲上車搶位置。(o一-一)○(/ ̄#)3 ̄)/
(台中客運的司機不知道為什麼都很囂張,尤其特愛譙老人...)

在台南搭公車.....是慢慢爬上去...╭(′▽`)╯
司機還會問一下今天穿這樣不會太熱嗎之類的,然後開始跟老阿嬤哈拉~
(台南公車司機對老人都超好,要養老請來台南!!!*認真*)




‧都20歲了,我竟然還是第一次看見夜晚的台北。
(之前去台北都是當天往返,沒有住宿)

夜晚的台北,真的好美。:)

希望有機會能去台北好好地看夜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