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竟然是《青之驅魔師》讓我打了2011年的第一篇文章......
還是要感嘆一下─無名真的被FB完全打趴了啊~~
純部落格的網站很多人也都搬家了 我也有想搬過 但是總覺得不適應,
加上看著陪了我七年的無名部落格...唉有種捨不得的情感啊
(說那麼多其實只是懶XD哪天有空閒可能就搬了XDD)

回到正題~《青之驅魔師》是朋友推薦的
看他們在噗浪上熱烈討論
有天在公車上朋友簡單介紹一下青之驅魔師的劇情:
主角是一對異卵雙胞胎兄弟 哥哥有著惡魔(還是撒旦)血統 弟弟是純人類
兄弟倆除了要成為驅魔師來對抗惡魔外 兄弟倆彼此間的關係也是個重點
...等等 怎麼越聽越耳熟!?

好像SPN的架構啊!!!!!!
當然還是有些不一樣啦
SPN裡有著惡魔血統的是弟弟(而且嚴格來說那其實算是"後天"的..=_=)
不過惡魔、驅魔師(SPN世界叫做"獵人")這些東西
身為一個資深SPN影迷都非常熟悉~
還沒看 光聽到架構就有了親切感 在加上一個超大重點─兄弟情!!!!!!
我是不折不扣的兄弟控啊啊啊啊啊~~~~~~

這根本就是挖好一個坑等我跳了嘛!!!!!!!!!

在新一代出發前兩天 因為事情已經準備得差不多
經過租書店剛好青之驅魔師的前兩集在店裡 就租回來看看了~

看了前兩集 當時的感想是

1.其實這對兄弟的感情/關係 意外的沒有點到我(無感)
可能是因為對弟弟想法的描寫太少、太粗略了 讓我無法投入

(雪男拿槍指著燐那段我覺得超突兀的Orz 沒有先好好鋪陳弟弟的心中想法
這樣只會讓我覺得弟弟本來就和哥哥感情不好= =|||
舉SPN的例子來說 因為有大量描寫Dean對Sam的疼愛 後來當Dean發現Sam使用惡魔能力時
那個痛毆就會讓人看得心痛 因為打在Sam身上Dean心更痛啊啊啊)

不過雪男是個人格特質很明顯的角色(微笑腹黑君XD) 我並不討厭~
之後應該會再發揮 期待囉!


2.靠!!!!!!燐你怎麼可以這麼萌!!!!!!!!!!!!!!!!!!!!!!!!!
>///////////////////////<
一向是弟控的我這次變兄控了哈哈哈~~我超愛燐的!!!!!
尤其是連載上燐的個性變成熟了 看來不會走中二路線~GJ
後來爬西洽板 發現所有的推文都是狂推燐很萌XDDDDDDD
看來這是大家的共識(?)

我唯一的小殘念就是...燐變成惡魔後的模樣...太可愛了啦!!!!!>"<|||
我喜歡那個尖耳(這是必備的) 獠牙也很帥氣
但是那個尾巴Orz 是跟孫悟空致敬嗎 囧
(好啦不要打我 我知道小惡魔的形象本來就有尾巴 只是..真的太可愛!!)
人家比較想看到帥氣與邪氣兼具的惡魔型態......


3.第二集看到一半 我開始覺得所有走向、人物設定..
都非常王道模式 @ @
仔細去看各項"條件" 發現這部漫畫根本就是王道漫畫的完美範例!!!
(其實也讓我想到《火影忍者》的前期
隱藏著著強大力量的主角、認識夥伴、去學校學習..等等)

立刻估狗一下─

「集英社 JUMP SQ 連載」


...果然啊。XDD

(好歹我也看了JUMP有十年了XD)

噢而且是原週刊JUMP的編輯長茨木負責的月刊JUMP SQ!

(腦中突然浮出某段銀魂台詞-
神樂:「而且茨木都已經死掉了...」
新八:「人家沒有死啦!!還成為SQ的編輯長而努力呢!!」
XDDDDDDDDDDDDDD)


扯遠了 總之這也是我第一次看月刊JUMP SQ的作品
月刊果然讓人痛苦呢
(之前追鋼鍊就體驗過..)

看完兩集單行本後
這時我還只是人在坑旁邊、一腳懸空的狀態
不過我的雙手竟然自己默默的開始估狗 然後開始追連載進度..!!
沒想到越看越入迷 忍不住一直看 完全不顧隔天早上就要去台北..


就這樣..我成功的跳坑了。囧>



到最新進度為止
我對奧村兄弟之間還是無感耶(苦笑)
所以這部罕見的並不是因為兄弟情讓我栽坑
而是燐的角色設定和個性 真的有萌到我>///<
除了主角外
配角部分我最喜歡吊兒郎噹的志摩!雖然只是小跟班XD

他本來就是我看漫畫時會喜歡的那種型
加上在燐的身分曝光後 所有人都躲著他
只有志摩率先放下心中包袱 和燐當回朋友
(雖然他也有親人被撒旦殺害 卻仍願意和撒旦之子當朋友 我覺得很了不起..)
被子貓丸質問時 他說已經厭倦"躲開麻煩" 不如照著自己的意思做
那想法我喜歡:D

中井桑配的勝呂也不錯(新一代回來後補動畫 主因是為了中井桑XD)
就是個負責和男主角萌生傲嬌友情的角色
我唯一看不順眼就是那髮型...為什麼要雞冠頭啊啊啊◢▆▅▄▃崩╰(〒皿〒)╯潰▃▄▅▇◣
回憶裡 離家出走前(正常髮型)的勝呂多帥啊!!
給你300塊 拜託你快去剪頭髮好嗎!

女角部分無感(天然弱氣女跟傲嬌倔強女我都沒興趣...)
兩個一度徘徊在讓我討厭的邊緣 目前還沒越線
就這樣保持吧= =

我是先把漫畫進度追完再從頭看動畫
動畫的質感 非~~~~~~~常棒!!!!!!!!
無論是精緻的場景或青色的火焰 都非常美麗
而漫畫裡原本就讓我頗欣賞的快節奏
在動畫裡更是流暢 (只是有些地方好像有點快過頭XD")
可惜現在才出到第七集...好期待之後的動畫!



挖勒太久沒打網誌 不知不覺打一堆
先到這邊吧

最後還是要吶喊─燐好萌!月刊好慢!等得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