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我和大雄一起進入一家補習班打工,工作是電訪,
也就是我們常接到的補習班拉學生電話。
當初應徵的時候是我、大雄還有盈伶一起去,主任對我們態度好得很,
說講得不好沒關係,可以先當做練習,之後再進步就好了,
她不會像一般補習班用業績來威脅工讀生...之類的話。
三人正在考慮的時候,主任突然問我們隔天早上7:30能不能去後甲國中門口發傳單?
我們幾個很單純想說難得有打工機會,就答應吧!而且她說時間大概不會超過10點。

結果我們完全錯了。

當天面談完後,我和大雄立刻開始電訪工作,從下午4點打到6點,
中間我們去吃個晚餐,再從晚上7點打到10點。
第一次做電訪工作,壓力真的很大!這時回到家已經很晚了,
隔天還要那麼早起...

翌日早上,我在後門、大雄和盈伶在前門,頂著大太陽開始發傳單,
尤其我忘了帶髮圈,頂著一頭亂髮汗流浹背的發傳單,連遮陽的地方都很少,
甚至連風都沒有!真的很辛苦~比我上次幫立委發傳單還累!

重點是...錢更少!!!!!!!!!

時薪才70!!!!!!!!!!!!!!!!!!!!!!!!!
(上次立委的100!)

現在發傳單時薪至少都100起跳的~還有的補習班200勒!
70是怎樣?

「算了,加減賺..」我這樣安慰我自己。

折騰到10點左右,我們後門決定撤了(根本沒家長了)
由於我要等盈伶載我,便走去前門等她們,
大雄看到我很高興,和我聊了一下,但是看到家長來當然還是繼續發傳單,
而原本已經收工的我,又不禁手癢起來幫忙發,
(所以我的工作紀錄是到10:30,剛好滿3小時)
到了10點30左右,大門口幾乎沒個家長了...很多補習班也陸續撤掉,
只有我們還在工作。

由於主任跟職員先走(有講座)
於是他把現場主導權交給一個比較早來的老鳥工讀生,
也就是說:以工讀生管工讀生。

這個方式差勁到了極點。

那個老鳥工讀生也沒特別勤快,還不是跟儒苑的人在聊天,
後來我們幾個要進去甲中洗手時,跟她說的時候她還思考了一下,
似乎在不滿?!拜託大門口都沒人了!!所有補習班都走光了~
而且當初跟我們說最晚不會超過10點,現在卻說要到11點!
還說是主任說的,兩套說法是怎樣!?
好吧,熬就熬,還是認真的發,只是真的都沒人了啊!!連機車籃都丟了,
不然是要發給路邊野狗喔?

我們洗完手走出門口時,看到那個老鳥工讀生坐下來在聊天,
過一陣子才決定收工(拖真久!)
雖然最後她跟我們說辛苦了,但是我看她的眼神很不誠懇。
果然...........

晚上我們繼續做電訪工作,主任卻以工讀生滿了為由表示沒排盈伶的班,
讓盈伶白跑一趟(這世界上,有一個東西叫手機。留號碼留假的喔!?)

打工到一半時,主任進來..
居然跟我們訓話!!!!!!!!!!!!!!!!
(她是面對我+大雄+後面兩個老鳥,但是我聽起來根本就是針對我們兩個!)

她的口氣、眼神超嚴厲,用像是是對國中生那樣的語氣訓我們,
說什麼要聽負責現場工讀生的話(我們是有不聽逆?)
要開口宣傳(媽的我講了三小時講到口乾舌燥,你提前離開沒聽到是有資格罵喔)
blabla講一堆屁話,最後才說到重點:
「你們看..有多久沒有新生了!?」

幹,最好招不到學生都是我們工讀生的錯啦!

最好是拿幾張廢紙,在電話中聽幾句用膝蓋想也知道很虛假的推薦詞,
學生就會自動帶著6萬塊奉送過來啦!!!!!!!!!!!!

我們又不是沒接過補習班電話,學生家長的心情我們會不了解?
現在課業壓力越來越沉重,孩子們都馬在剛升國一就訂下補習班,
很少會中途轉走好不好!學期末本來就很難招,招不到新生是你們學費太貴!
(成大補習班便宜多了)

媽的勒,應徵時一個樣,正式錄取後就開始擺起架子,
我們電訪工作才三小時可是壓力大得很,除了要詳細記錄電訪內容、評估意願,
還要追蹤昨天的紀錄,累得要命還要聽你白爛的訓話!!!


最重要的是---------


時薪才80~~!!!!!!!!!!!!!!!!!!!!!!!!!!!!!!!!!!!


勞基法明文規定,時薪要95以上,你們才80塊還能要求我們怎樣?!
我們又沒有偷懶!!說發傳單就去發(還降成時薪70)
說延長時間就配合,晚上又來這邊繼續做電訪,到底還在靠腰三小?!

整個就是很幹,同時也覺得很悲哀。

我悲哀台灣的教育體制病了,
以前我升國一的暑假,
伴著我的是游泳訓練營還有金庸武俠小說;
現在等著小六畢業生的卻只有滿滿的教科書以及等著他們去上的全科先修班。

我悲哀南部想打工的學生,
以滿腔的熱情與認真,卻只能任憑各企業已違法的超低時薪壓榨。
(平安k書中心&百視達大同店更可惡,試用期還時薪40!!
40!!!!!!!廉價勞工都比這個貴!還當學生是人嗎!?)
明明新聞稿都出來了,行政院長也講了,
中北部的打工時薪原本就較高,在法律規定之下也乖乖調漲到95以上,
南部卻完全不鳥,時薪70~80還是滿街跑,
工作辛苦度卻和薪水成反比。


目前我持續在找其他打工,
在找到新的穩定工作之前,我想可能還是會繼續被壓榨吧!
(但是我想我很快就會找到新的,因為我的抗壓性越來越好了)


在「理想」補習班,我看不到理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