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學校獨居的一個禮拜,看到許多華裔及一些老外,
原來是學校有辦什麼"僑民二代返台活動"(我回台南後才知道)
說到華裔,就來聊一下我某天在7-11見到的一件真實事件~

有天晚上我去樓下的小7買東西,(大概9點多10點那邊)
一群華裔進來看到架上賣的熱狗只剩一條,他們就在那邊大笑(這裡的笑點是..?@@)
隨後..出現了令人傻眼的對話= =

一個華裔女生對著可愛的正妹店員,用著不標準的國語問說:
「這個熱狗可以免費送我了嗎?」
正妹店員嚇了一跳,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只好尷尬的傻笑,
隨後他們又繼續纏著店員要,華裔女生說「這個等下你會丟掉嗎?」
「可以送給我了嗎?」說著說著甚至還想去夾,
正妹店員忍不住搖頭說不行(表情還是尷尬笑ing)
隨後一直對隔壁櫃檯的男店員投以求救的眼神,男店員在忙著結帳,
但是他的表情明顯不太爽
(在華裔還沒進來前,男店員不知道在說什麼,
有聽到正妹店員說"沒辦法~外國人就是這樣")

我看到這幕真的很傻眼,
我想..難道這群華裔不知道7-11是24小時的嗎?
又不是一般速食店,快下班時可以把剩下的食物免費送人。orz
第一次看到有人去7-11討免費食物的..囧
店員也是第一次碰到吧~

後來我的東西結帳後就走了,沒有看到後續發展...XD


這算是文化差異引發的問題嗎?= =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