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集應該是目前最好看的一集..超級刺激,沒什麼冷場,
從頭到尾我都緊抓著自己的手臂..>"<

這部真的很好看~~~~~~~~!!!!!!
其實我喜歡屏東篇,雖然他超級無敵黑暗,可是很寫實,
一針見血地點破很多寫實面的無奈與悲哀。
我覺得這是台灣戲劇很缺少的~~


--------------------以下有雷------------------------------------

目前的主線就是黑道議員跟當地警方(兩個派出所)牽制的問題,
這個實在是很複雜又很無奈,
黑道要搞大的,警方明知道不能縱容,
卻又也怕黑道真的搞出什麼大亂子或是危害到自身安全,
俊維的派出所屬於比較向黑道妥協,看看那什麼爛分局長,
只會挖洞給部下跳,在黑道前鞠躬彎腰倒也挺樂的,
不像那公關主任(?),再怎樣也是有個極限,好歹也是警大畢業的,有基本的榮譽/良心!
說什麼「你負責糾纏,我負責找出他的犯罪證據」
如果你有心要清黑道早就做了,會等到現在才要開始?

不過罵歸罵,現實中台灣有多少這種警察呢?
我不知道...........

另一個出藍派出所,也就是宏哥、漢強他們則相反,
完全是硬派作風,看看初豋場時就是和黑道火拼!
就算只是當地的小事情也要嚴格監督,更不可能會想和黑道好好相處,
恨都來不及了(之前還有警員差點被幹掉)
不過這當然就是黑道的眼中釘,非常危險...



承接上一集,工人阿亮撞死阿賓他爸,被宏哥、漢強抓去警局,
為了這個事情流氓們把阿亮的老婆帶到阿賓面前逼她下跪,並命令阿賓踹她,
阿賓顯得很猶豫且不知所措,其實這孩子也不知道該恨誰吧...

(這段看了超心酸,阿賓與阿亮的老婆何辜?只是他們都人生都被黑道玩弄著...)

黑道議員的助理脅迫阿亮接受30萬,他會安排律師幫他暫時處理這事,
但是不能把實情告訴警方。
沒多久阿亮全家消失了........
是變成消波塊還是拿著30萬全家烙跑,目前不得而知。


漢強終於和珍妮佛見面了(抱歉我懶XD 珍妮佛以珍簡稱)
這段拍得蠻不錯,完全的點出兩人的處境與漢強的個性,
漢強是屬於公事公辦的那種,所以一見面居然還說客套話XD"
不過後來珍一直哭,他居然還說「我先走了」 Orz
好歹是前女友吼,又四下無人~擁抱一下很難嘛?!(o一-一)=○# ( ̄#)3 ̄)

他的木頭可以和士淵的「我去拿衛生紙」拼了.............
果然是高中好友,臭味相投啊!!!!!(抱頭)

雖然珍跟漢強像以前一樣維持朋友關係,但至於戀情..漢強明顯不想復合,
因為他依然care"身分地位"(大老闆與小警察),
只能說那就是漢強在感情方面一個最大的阻礙。

可是珍很想,當初其實是在被迫下接受分手(漢強直接請調去屏東..)
甚至因為思念,原本幫漢強買的大衣要寄給他,卻捨不得寄,
因為她或許這輩子再也無法跟漢強見面。

當珍在所有成衣廠員工前忍著悲傷訴說"家事"之後,
沒想到遇見了一直思念的漢強,所以她淚流不止,或許是悲喜交雜的淚水,
原來那個管區就是漢強,原來他離自己這麼近...

我個人對這對苦命鴛鴦的感情發展比較有興趣,俊維、開儀、士淵那邊...orz
士淵你根本不是對手ˋ(′_‵||)ˊ
...我不忍看。(摀眼睛)


之後的拍攝手法很妙,
漢強、俊維、開儀、珍外加一個電燈泡蕃薯(XD)非常非常難得的開心遊玩去,
另一方面,非常沒路用的分局長努力安撫再也受不了想直接跟議員翻臉的宋主任,
也暗示著,宋主任即將出事...........

兩邊畫面互相切換,似乎有些諷刺。

*在此我忍不住想說,魔術先生你的口條有點爛喔。XDrz 趕快把議員變走吧!(誤)


議員相中檳榔攤阿妹家的土地,想蓋成大型聲色場所,"帶動地方繁榮"
(好個地方繁榮..是讓屏東成為黑道之城吧= =)
但是阿妹態度堅決,不肯向黑道低頭(超有guts的正妹,比起那個運毒的x妹嗆n倍)
阿昌喜歡阿妹,希望他不要赴助理的約,擔心助理會對阿妹下毒手,
為此甚至向振家借電擊棒,還藏小刀在鞋子裡..
這小子雖然手腳不乾淨,但是在愛情面前他懂得分別善惡,
所以為了保護阿妹他敢向他的頭頭對抗。(當然這下場絕對不會是勝利的...)

阿妹沒有赴約,但是助理與流氓們卻打算來硬的,
首先是要除掉兩個眼中釘─宏哥與漢強,宏哥的罩門就是他的兒子振家,
而漢強呢?他才剛調來黑道不熟,不過以後可以打探他的私事..(珍有危險了!)


宏哥與振家的父子感情很吸引我,其實他們父子個性很像:p
都是脾氣硬、嘴硬的人。
宏哥個性耿直、作風硬派,100%投入在警察這個工作上,
當然這也就犧牲了和家人相處的時間,
不知不覺兒子長大了、進入叛逆期,不但輟學還和一群中輟生學壞,甚至偷車被抓到。
宏哥很生氣,但也很無奈,父子的距離似乎越來越遙遠。

振家的本性並不壞,當然他偷車這很糟糕,
不過在他心底其實並沒有瞧不起當警察的父親,甚至是崇拜的。
(宏哥逼問電擊棒時罵他是不是瞧不起當警察的爸,他說「我沒有,爸。」講得很誠懇..)
只是老爸長期不在家,加上管教嚴態度兇,到了叛逆的年齡,
說不定有著「你要我乖我越壞給你看」的想法。

偷車事件過後,在漢強的幫助下,給了振家一個改過自新的機會,他也聽進去了,
所以他開始脫離那些朋友、複雜的圈子,
阿昌借電擊棒時他問了好幾次要做什麼,也警告阿昌不能亂來。
(上一集他追車子的時候,看得蠻感動,那其實是種對父親的愛...)

再怎樣不懂事的孩子也會有成長、改過的一天,只要給個機會。

不過就在此時,黑暗又來臨了...囧rz

振家決定復學,校方也同意,甚至會請老師幫他補習,
眼看振家開始走上正軌,父子關係也越來越好...

振家被車撞了。


當然是故意的..(好個轉彎)
這就是給宏哥的警告,要他明白自己的處境。


除了振家被撞,流氓率人砸阿妹的店,為愛豁出小命的阿昌,被打得頭破血流...

而囂張的黑道,在醫院還敢大剌剌的嘲笑,
讓宏哥氣得手發抖,
或許也是害怕得發抖,因為自己最寶貝的兒子有生命危險...



非常沉重的一集。囧興
可是,刺激又好看!!!!!!GOOD!!!!!

我覺得小隸老師可以PK日本的野島老師了。XD

(其實我只希望宏哥父子在屏東篇最後可以平安無事,我好愛他們><
那些小鬼也是...
聽到阿賓說有了錢就可以讓弟妹讀書,而靠向黑道那邊..真的讓我鼻酸,
社會的正義一直沒有照顧到他們,為了生活,他們走向正義的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