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兩年暑假薪水沒確實發放,表面上給你看打卡紀錄,
事實上私自A了多少錢?!
我每天上下班時間都做紀錄,少錢多錢都一目暸然。
想這樣騙工讀生?
無奈補教界太黑暗,當場抗議也無用,那麼就來這裡爆料吧!


去年時薪才70但是有獎金制度,如果招到學生試聽當天時薪變100,

業績獎勵制度,時薪變得很難算,

所以我都會盡量確定當日業績的有無。

最後我領薪水時,比我自己算的還要少...(還不是少一點而已)

但是這種模糊的獎勵制度要討錢也非常難,

只好自己吃悶虧。



隔年,也就是今年寒假前,

該間補習班組長打給我,希望我可以回去幫忙,

因為寒假很短也閒閒在家,所以我就答應了,

但是當我真的放寒假時,都沒接到電話要我什麼時候去,

直到我自己打去後,組長才一直跟我道歉說主任覺得不缺工讀生了

..................................

...............................................


於是我被放鳥了。

不過因禍得福,沒幾天我就找到一間線上補習的電訪工作,時薪100。

由於這間是科技公司,發薪水的方式是用匯款的,因為轉帳會扣錢,

主任還讓我們自己點五十嵐請我們,算是彌補。


這才是勞資互相尊重不是嗎。


無奈那間科技公司,這暑假台南沒缺人(他們是全國性的連鎖公司)

於是,我再次打給組長問狀況,

她說這次已經取消業績獎金制度,薪水都固定了,


重點是─他們想把我升為"輔導老師"(術語:大工頭)。

所謂的輔導老師,就是不只要電訪找人試聽,

還要關照每個學生、家長,拼命讓他們交出錢來報名。

輔導老師是做全職的,月休四天每天8小時,領月薪。


因為往年我都只是當小小電訪生,一天工作時數才3~4小時,

整個暑假賺不到多少錢,心裡想說至少可以一次賺多點,就答應了。


我6/30(二)開始回去工作,做到週五都還是一般電訪工作(一天三小時)

算是暖身吧。

到了週六週日,主任他們說要讓我開始實習(輔導老師),

過了那個假日之後,週一(7/6)我就正式成為輔導老師,並從當天開始月薪計算。


到這邊都沒什麼問題,

而這一個月深入補習班,看到/聽到許多很黑暗的事...

這淌混水超乎預料、混濁得深不見底。


因為個人規劃,我做滿一個月(到8/5)就辭職,

今天領薪水的時候,心裡想薪水制度都固定了,應該是不會有什麼變化─


但我又錯了。



薪水又比實際上少將近600塊。



首先我看到打卡表上,漏算6/30的時薪,反應後主任也很快的補給我,

但是還是少快400...

終於發現,原因出在第一次"實習"的那個假日,這兩天我都做5小時,

她卻只算我各3小時。


問了之後,她竟然神色自如、臉不紅氣不喘的說:


「那個啊,因為你是"實習",所以有2小時講座都不算錢。」



............................................



問題是,從我6/30開始工作到8/5,


她從來沒提過實習不算錢啊!!!!!!!!!!!!!!!!!!!!!!!!!


這樣對嗎???

都沒先告知,發薪水時一句"實習不算錢喔",就打發掉了。



覺得自己很可悲又可笑,一直給這種惡質補習班機會,

讓他們有機會壓榨自己。


我真的學到很多了,

在這邊只是提出來分享一下...


想到這間補習班打工的,

一定要先做好領的薪水絕對比應該領的還要少的心理準備,科科。


對了,我們這組正職員工月薪才20K~22K

你知道這暑假他們工作時間幾點嗎? 早上10點~晚上10點!!

整整12小時...雖然不干我的事,但是光正式職員都能如此壓榨,

更何況是才學生的工讀生們?



還有,有一次我發燒很嚴重,離下班只剩3小時但我真的撐不下去,

但是沒全勤就少1000...後來組長幫我跟主任爭取,

主任跟我說『那你就少排休一次就算你全勤。』

才3小時耶.........

要我拿8小時去抵3小時,那他不就還賺5小時?!我發燒活該就對了?

後來我家人都很憤怒,要我照樣排休,那1000不拿也罷!


當作是在出社會前先學個教訓......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