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們打工的最後一天,剛好主任沒來,香苓居然在最後一天請假= =
我跟小帆、淑菁三人就很Free的打混XD(不過我們最後一天還是有拼出業績喔~)
小帆說沒想到她可以做到完,其實我也是。好多次都想放棄了...但我用毅力證明我不是草莓族!!
從一開始感覺被欺壓,到後來越做越順手,最後變成老鳥~
和同事也相處得不錯,主任也請我們吃過東西,有一次還稱讚我..呵呵~
我還記得某一天下班的時候,她居然跟我道謝..害我整個嚇到!= ="
(摩亞:這就叫做受寵若驚嗎?)XDD

在補教業做了兩個月,和各種形形色色的國中生、家長接觸,
對現在的教育有了很深的體悟。
有時後也會覺得很心疼,不過才三年,現在學生的課業壓力已經比我當年多了不只三倍。
不知道教改到底是在改什麼鳥,到現在我還是很慶幸自己是末代的國編版。
我以下的那屆學弟妹要面對各種讓人眼花撩亂的版本,
更小的孩子還被當成建構數學的白老鼠(適合美國不見得適合台灣好不好!東西方差很多的)

據我工作兩個月的經驗,
現在的國中生每10個就有9個有補習,唯一的那個大概是請家教不然就是他爸媽是老師。
而且有補習的將近6成都是補數英理,3成補全修,1成補數英理其中的一兩科。
一四理化、二五數學、三六英文,週六日自修...光用聽的就覺得好累...
深深覺得,當年我三年下來只補一科數學實在很幸福。
(但是到現在數學對我來說還是一堆神秘的馬雅文字-___-|||)

我想,教改的出發點是好的。
多元教學、生動活潑、不死板、希望小孩不要變成書呆子,
但是改到最後卻逼小孩子得上補習班把所有"多元"的東西記到腦子裡,
因為"太豐富"的課程光靠自讀課本根本無法考高分上第一志願,
所以家長只好一直灑錢逼小孩上課...然後一直惡性循環。

我不是教育專家,不知道這中間哪個環節出問題,我只知道這樣下去,

小孩真的很可憐。




回到主題,今天是我最後一天上班。

下班前還和一個後甲國樂班的妹妹聊很久,還跟她說我是工讀生,最後一天上班了!
她還說難怪我聲音聽起來很年輕!
噢~~妹妹真是個好人!!妳知道姊姊被好多人叫"阿姨"多傷心嗎!?囧興
妳居然說我聲音年輕~感動啊!>///<
這個妹妹真的蠻成熟的,上次也碰過一個類似成熟的女孩就是復興美術班的巧茗了。
(她還真的來試聽耶!!超高興的XD)
通話結束前,她還對我說"舊的不去新的不來",跟我說加油耶~!!!!!
感動呀~~>//////////<
貼心成熟的張怡婷小妹妹,我記住妳了!XD


升大學的暑假,我的打工到此結束。
剩下的時間要來好好休息跟充實自己囉~
惡補英文、練機車、考駕照是首要之急!

明天開始,終於可以享受美好的夜晚囉!!!!!!!!!!!!>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