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了將近兩個月~我終於回到台南了!!>////<
或許對很多半年一年才回家的人 兩個月不算什麼
但我以往都是2~3個禮拜回去一次 這次這麼久還是頭一遭

熟悉的步調 熟悉的街景 熟悉的古都氣息 這是我的故鄉-台南


回到家
發現幾個月前的疙瘩 已經隨著時間漸漸流逝
或許是主因是 這次我強烈的想家情緒將它稀釋了

客廳的擺設有些變了
我寄的聖誕卡被擺在風琴上面


因為坐了整晚的車 沒多久就睡了




星期六 睡到自然醒 很舒服
中午12點去柏恩燙頭髮
親愛的Natta還在病假中 所以改Peggy老師
這次的助理好可愛 跟她聊了蠻多 她還幫我按摩~真貼心!
她是新營高中畢業的呢~每次我跟助理聊天他們不是崑山就長女XD

這次一樣是比較不傷髮質的熱塑燙
上次的熱塑燙竟然撐了8個月還有自然漂亮的捲度
非常神奇= =+

不過 燙頭髮真的是非常、非常累的一像大工程Orz...
(因為我有經驗才挑正午去 如果是下午去 包准用到他們關門= =)


我覺得Peggy的風格跟Natta真的有差別
兩個人當然都是很專業的設計師

Peggy的風格比較大膽直接 會設想到未來髮型變化
將客戶需求稍微誇大加強
剛開始會有點不適應^^"
可是之後就會越來越滿意 最後轉為感恩XD

Natta是能夠精準掌握客戶想要呈現的樣貌
所以當天用好的髮型都是最完美的 會滿意度爆表!!XD
只是之後會不會變形 就要看自己造化了

因為自己也是學設計的 不知不覺就想分析一下XD


總之 等我燙完走出店外
已經4點了..................Orz

整整4個小時 真是銷魂...哥聽到一直搖頭XD

女生追求漂亮的毅力可是很驚人的= =+



晚上全家去吃<如意>川菜餐廳
因為哥有優待卷 不然這間的價位頗高...

因為上個月才去九號碼頭吃熱炒
同樣都是中菜 不自覺就聯想了起來
當然如意的Level比較高
但是以價格跟份量來說 九號碼頭還是大勝阿XD
全部一律99元又大盤+飯/飲料/湯無限供應

不過<如意>很適合家庭聚會
九號碼頭比較像是應酬 慶功的地方

裡面的菜真的都很好吃
尤其我點的滑蛋蝦仁(之前在九號碼頭點過 也超好吃)
還有腰果雞丁都超美味!!蛤仔湯也很鮮美~~
..........
好啦不要再講吃的了
這幾天一直瘋狂吃大餐欸我XD

吃飽後送爸媽回家
然後就是我們兄妹的時間了~~聽起來好像很盛大
其實也只是他陪我去逛書店 唱片行
然後我陪他去買衣服

在這邊說一下
從國一開始 我每年都會買一張正版專輯
每年我的配額一直都是給周杰倫
從他第二張專輯一直收到現在
結果現在!!!他跑去拍熊貓人(囧) 還演什麼刺陵(光看那劇照就倒彈= =)
還給我跑去好萊塢演日本人!!!!!!( ‵□′)───C<─___-)|||

他演過的戲我只看過頭文字D跟不能說的秘密 坦白說只有這兩部好看
黃金甲我看一半就看不下去= =(跟娘家劇情有什麼差別阿這)

我喜歡的是他的音樂不是他演戲啊啊啊啊啊~~~~
不要再拍了!!!!!◢▆▅▄▃崩╰(〒皿〒)╯潰▃▄▅▇◣

原本他一直維持每年一張(都是在暑假)
後來因為拍戲 從7、8月移到9月、10月、11月........
今年乾脆就不出了!!!!!!!!
這樣刻以嗎!!!!!!!!!(/‵′)/~ ╧╧

中間我一度因為他分心而導致音樂品質下降(以他的標準來看)
想過是不是要棄追
但是上兩張又有稍微恢復的跡象
結果今年竟然不出了Orz



因為滷蛋不出
我的一年一配額─決定給了伍佰老師!!!

原本我就很愛伍佰老師 我是聽他歌長大的~
(因為我媽超愛他的歌!尤其台語歌!)

最近在圖書館看了他的攝影書 對他又有另一層的認識
很喜歡他看這世界的態度 :)

回台南前在KKBOX上試聽
馬上決定回去一定要買!
而我買來聽之後也沒後悔~

無論是做給誰唱的
只要用伍佰的嗓音、情感來詮釋 就會呈現完全不同的風貌

真的好羨慕能在現場聽演唱會的人 聽伍佰就是要聽LIVE版!!!
我覺得 能在現場聽伍佰的Live band 就沒有遺憾了XD



回家前 去皇冠租了最遊記第九集
這真的很屌
因為距離上一集第八集
已經隔了N年..............
正當書迷都放棄 覺得已經被腰斬 開始遺忘這部漫畫的時候
他又出新的了!!!!!!!Orz........

拜託阿峰倉你該不會忘記你還有一個前傳還沒畫完耶!!!
前傳第一集在2001出版 那年我國一......
現在我都大三了=___=
你的第二集在哪啊啊啊啊~~~~~~

大家只知道富奸拖搞
諸不知有個跟富奸不相上下的強者存在= =


隔天星期日

早上10點就和哥出發去南台看【福爾摩斯】的早場!
去看【福爾摩斯】是我提議的~
(而且他不想看阿凡達)

關於【福爾摩斯】我會特別獨立打一篇好好推薦
因為真的很好看!!!!!!!!!!!


看早場真的是個正確抉擇!
海安路停車位超多~爽XD
整場人也蠻少 我的前面都沒有頭擋住
看得很舒服過癮!!


看完之後去吃我朝思慕想的─丹丹!!!!!!!!
(鄉民曰:丹神!丹神!丹神!丹神!丹神!XD)
果然是大爆滿~~所以就外帶回去
真的好好吃喔!!!!! \(>_<)b


下午看電視 轉著轉著發現衛視西片台正要播【移動世界】
所以我們就把這部看完了(哥看過 我是第一次看)
蠻短的一部電影 因為其實他也沒什麼劇情XD
就是一直瞬間移動到世界各地~~~~~~
好羨慕Orz


晚上吃到我"記憶中的紅白湯圓"
還是媽媽煮的最好吃!!

然後一樣電視亂轉
結果看到衛視電影台在播【葉問】
看到這部直覺就是想到:

「我要打十個!」

但是我只知道這句是名言而且鄉民很愛推
不知道葉問為何會說出這句話
所以~~就繼續給他看下去啦~~~
我們應該算是從中間開始看吧(還是一開始?因為家裡沒人看過也不曉得)

沒想到看沒多久 那句名言就出現了!!
原來是因為日本狗官竟然在道場公然槍殺一個中國武者
(因為他原本因為陪練得到一包白米 但為了能賺更多白米 想1打3
後來不敵 只好投降 回去拿他原本的那一包白米
這時狗官覺得他打輸不該拿米 就開槍斃了他 真的非常基歪)

葉問看了整個超火大
跳進來說─

「我要打10個!!!!!」


當然那10個都變成葉問的沙包了~~~科科
最後他不削拿那10包白米
只帶走那包該武者應得的 已染血的白米


非常的帥氣呀!!(拇指)

後來因為他親戚(商人)被地痞流氓欺負
他們希望葉問可以教他們幾招武術當作防身
因為這個契機
葉問開始傳授武功(不知道史實是不是真的因為這個原因?)

在最後的比武之後
葉問開立了武道館 傳授他自創的"詠春拳"
弟子眾多
包括武打巨星─李小龍


因為葉問是中國武林界劃時代的高手
這部掀起熱潮後
聽說之後還會跑出葉問2、葉問前傳、功夫.詠春..等等= =a




總之 在這天我看了三部電影~~好過癮!XD










禮拜一

早上醒來 發現扁桃腺痛得要命
吞口水很痛 也不能講話
非常好 我真的感冒了= =

爸載我去家附近新開的診所"蕭昱凌小兒專科/耳鼻喉科"
醫生態度超好@@
還讓我挑喉片口味XD
如果藥有用 我以後應該都會去那家吧
奇美的醫生跳出來開~蠻有保障的感覺:p



因為這次回家是穿裙子
坐在機車後座
寒風打著身體 口罩上的眼鏡出現白霧

突然有種回到高中時期的感覺

在冬天的早晨
身上除了學校外套還套一件大衣
但是格子裙沒蓋到的小腿部分冷得快麻痺
書包放在機車籃子裡
我的手通常是抓著機車後桿 有時候會一手拿著早自修要考的單字卡

回憶一幕幕湧出來


在時間的沖刷下
原本討厭的時光在幾年後竟然變成珍貴的回憶
或許現在如此疲累的大學生活
在未來也是能讓我懷念的時光吧




這次是我第一次
在家裡 會有依戀的感覺
不想回台中

我知道我在逃避

但現實是不允許我逃避的
凡事都要勇敢面對
才能繼續走下去


不過以後我可能會很頻繁回家了吧 哈哈


anyway 我現在超期待寒假來臨~~~~~~~~~~~


台南的寶貝們!我想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