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放寒假放了半個月了,才新增這篇文章...
可想而知這段期間我的糜爛程度= =
其實快放寒假時腦中有好多好多東西想要PO,文章或是照片都是,
但一直拖延堆在那邊沒整...我想都混了半個月了真的該好好用了!



我覺得這學期是我上大學以來最操最累的一次,
比起來大一大二真的好歡樂跟輕鬆......

也或許是我的準備/實力不夠,
這學期翁魔王降臨後,開始特訓想要把我們"補回進度",
這才深深體驗到:「原來工業設計系就是這樣在搞的!」

三不五時跑工坊,從早上8點待到晚上9點半關門,三餐都在附近解決。
而原本剛開始還要廠長幫忙到後來各個捲起袖子大膽的用車床、砂輪機,
交作業前一天工坊都會被我們一直延後關門時間(害廠長跟副廠長都要跟著加班XD")
期中期末甚至開到半夜。

然後我房間隨著接近期末,
被我搞得越來越亂...
床邊都是用袋子裝著的PU碎塊、木材、噴漆罐、工具箱以及這學期以來的作品,
摺疊式的工作桌上凌亂堆著超過50張的sketch跟畫具......

......真的很對不起又萬分感謝包容我的室友們。<(_ _)>


可是累歸累,
這學期也是有收穫的!!
最明顯的就是"製作模型"這塊了,
親身體悟到製作方法(在沒有老師教的狀況下= = 或許自己摸出來印象更深刻!)
同學間也會交流怎樣的做法比較好。

而且也不會怕那些看似可怕的大型機具~
(當然還是要小心,這學期有些同學不小心碰到就爆血了)
其實用慣了就會愛上它們的!!

像我就好喜歡帶鋸機!!!!!!
之前教育部來參訪工坊後,不知道為什麼帶鋸機的刀片就被收起來了,
那段期間真的很麻煩,要用手鋸,雖然也是練習技術,
但還是帶鋸機方便+快速+精準啊~~

後來我回家跟老媽要了兩把鋸子(手動式的)來鋸PU,
切中低密度的還算OK,但期末時我扛了塊高密度的(超硬!!!)
結果我鋸得要死要活也用不斷,
後來得知帶鋸機復活了!!!!!馬上抱著它直衝工坊XD
才一個下午我就把設計的形體切出來了!!!
真的非常好用。(拇指)


說到工坊,
由於工坊離我住的地方實在很遠.....
走路到那要10~15分鐘,重點是我也沒車,
(有車大概5分鐘吧= =好啦我腳程就是慢咩|||)
到期末的時候工坊常常爆滿沒椅子(本工坊的椅子數量一直是個謎)
如果是必須用到機具那也是沒辦法,
可是有時候只是要上補土、用砂紙磨、噴漆...等等不需要機器輔助的,
這時我就會去我的"秘密工作室"─頂樓!!!


明明在這裡已經住了一年半,到學期末我才發現頂樓也能拿來當工作室!
貼心的房東在頂樓用整理得蠻乾淨,
還有兩個躺椅還有許多大小盆栽,
之前來頂樓幾乎也都只是看夜景散心還有去年跨年跟雄兒在這喝酒放煙火XD

直到期末時覺得太累懶得把模型扛來扛去,
想到或許頂樓可以拿來借用~沒想到一借用就愛上了XD
拿個板凳上去,長椅就變桌子,高度還剛剛好。





所以在最後,我滅火器成型之後幾乎沒再去工坊了,
在頂樓我可以慢慢的補土、磨PU,臨走前噴個漆,
隔天起來就乾了,或是在等乾期間也可以回房間洗個澡吃個飯之類~
重點是不受時間限制!
在工坊要注意關門時間,在頂樓~可以隨我高興~~
不過一月初真的好冷,就算頂樓有遮+穿著外套,冷風還是會一直灌進來><
我最晚就是做到凌晨一點半那邊吧,
到兩點一個女生在頂樓就覺得有點可怕了。(畢竟這棟也有男生住...)
以後還是要控制時間~白天做就很悠閒!哈!






說到這個有一次我去工坊用模型,待到關門(9點半)後把模型扛回來,
直接拿去頂樓繼續做...那次好像用到超過半夜12點,
沒想到大宛端了杯熱茶來給我喝!好Sweet!!!>/////<





◎補一張我噴完漆等乾的情形...怎麼好像驅魔儀式?!(對不起我SPN看太多|||)













講完工作室來說說老師!

翁魔王就先略掉。(喂)
.....我只是不想勾起痛苦回憶!!!(掩面)

重點是下學期他說會操更兇,
所以以後還有很多機會講他..............-_-

好啦還是講一下,就是他帶這個了半個學期之後,
期末成發會的整體水準真的提升了好多好多...很有質感!
他真的很厲害。

果然學生都是欠逼的。囧




我主要要來講我們商品設計學程的老師~葉博雄,
他之前是在工業設計大國-德國工作!!!!!!!
德國可是世界上工業設計最大國之一,
可是他上課完全沒架子,超有親合力的~
而且每次講話都會呵呵笑,我們就幫他取綽號"葉呵呵"XD

但是他在評我們模型的時候嚴格度不輸翁魔王,
(所有人把做作品擺在桌上後,他開始挑選、排成4排,代表得到6、7、8、9分)

只是他會態度很好的教我們哪邊要改,怎樣做會比較好,
會給個明確方向,不像翁魔王那麼有壓迫感Orz
(翁魔王很標準就是業界老闆的態度~
因為他本身也真的就是老闆,而且客戶都有名到嚇人orz)

禮拜三中午翁魔王的成發會終於結束,地獄終於暫時關門了,
但下午3點~9點卻必須接著上商品學程課的補課...

還好葉呵呵的期末考很特別!讓我精神又來了~~~
很像在玩電視冠軍XD

期末考:
兩人一組,帶著材料工具,
首先每個人拿出紙準備。

第一題:每個人寫出20個夢想

第二題:和組員討論出4個共同喜歡的夢想 寫出來

第三題:一起畫出那4個夢想

第四題:把那4個夢想簡畫 用符號線條畫出

第五題:用這4個夢想的概念設計出4款休閒椅凳

第六題:選一款休閒椅 用手邊的材料工具馬上做出1:1的實體模型椅


他是一題一題限時間做答,並漸進公佈題目,
所以大家的進度都差不多,時間控制的很棒!!!!

真的是如考試名稱: "6小時快速設計"
(其實大概是4小時左右 後面2小時是拍照發表時間XD)


而且!!!!老師最後竟然買7-11賣很貴、很好吃的巧克力餅乾(一整條)
請我們全部同學一人一條耶!!!!!!!!!!!!!!

都感動到快哭了~~~~~~~~~~~~~~~~
我們為了翁魔王搞得生不如死,這個老師卻這麼貼心~~~Q______Q

並不是說一條餅乾就能得到學生的心,
而是在那種情況下...大家每天睡不到幾小時爆肝操勞,
在終於結束之後,老師小小的體貼,
真的很感動啊...!!!!









後來我把寫著20個夢想的紙帶回家了,捲起來放在房間。


十年後再拆開來看,到時20個夢想裡面有幾個能實現呢?
希望至少有一個!這是對自己的最大期許也是最大動力!!:)










在所有課都結束的禮拜五,
中午和室友們去烤狀猿期末寢聚,
下午和偷偷盡情的逛一中街,
然後凌晨一點企鵝和翌諼又揪我做了很瘋狂的事情...
好個"期末最後瘋狂的美好回憶"(by李企鵝) XD




(↑是有沒有這麼餓阿XDDDD)







三上終於結束了,好累,很累,非常累。

希望三下能習慣,並且實力更進步!加油吧!!





(↑後面的史迪奇怎麼有種莫名笑點......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