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豆芽人。

我從小就是一支豆芽。

我要說我的悲慘故事。



我出生在一個豆芽菜園中,從小過得無憂無慮,但有件事情很奇怪,

我的兄弟姊妹都陸續被菜農採去賣了,只有我孤單的留著。


我著急的問爺爺,爺爺摸著我的頭說:「乖,等你長大點就會被摘走了。」

長呀長...不知過了幾個月還是幾年,爺爺都消失了,但我還在。

我好著急、好害怕。

直到有一天,有一個小女孩在菜園中躲貓貓,發現了我的存在。

她大叫:「呀!這是什麼東東阿!!」

她哥哥也蹲了下來,把我拔起來,捧在手心看。

「這..這不是一般豆芽菜阿!」她哥哥驚呼。


瞎咪!原來我不是豆芽菜阿~~

可是從小到大都沒有人說我長得很怪阿!

難道我也有醜小鴨的命運?!我心中暗自喜悅。


「我要拿回家研究研究。」女孩的哥哥眼中散發奇異的光芒。



過了一陣子,我終於到了她哥哥的書桌上。

正當我好奇的觀察四周時,突然發現她哥哥正拿一把美工刀,要往我身上切下去!!

「不要阿~~~~!!!」我慘叫。

「磅!!」

她哥哥嚇得摔到椅子下。

「阿緯!你在幹麻阿?!」樓下傳出一個婦女的怒罵聲。

「沒..有...沒...有...」阿緯嚇得魂不附體。

「你會說話!!你話說話!!!阿阿阿阿阿~~」阿緯又慘叫。好吵。

「惦惦啦!!死因仔!」那婦人罵更兇了。

「我就會說話啦!怎樣!拿刀子想切我阿!?」我不爽的嗆他。

「你是外星人!!」阿緯指著我叫著,不過這次音量有放低了。


我?我是外星人??

「我們豆芽菜都會講話阿~~是只有你聽得到罷了!」大驚小怪。

「屁啦!你明明就是外星人!你看看你..你哪裡像豆芽菜阿!?」阿緯抓了鏡子照在我身上。

我第一次看到自己的模樣。

「嗚哇!」這次換我叫了。

「我真的是外星人?我長得好怪阿阿阿~~~!!」我掩面哭泣。

「哇!你好酷喔!我第一次看到這種外星人說...就教你豆芽人好了!」阿緯高興的說。

「嗚...我不要當豆芽人..我要當豆芽菜~~」我亂吼。

「你白痴阿!當豆芽菜一下就被煮來吃了!」阿緯罵著。

「哪有..現在豆芽菜收成越來越不好了...」這是真心話。


「碰!」突然一聲巨響...一個精靈突然從我頭上蹦出!

喵咧!

我頭上有精靈!!!

今天怪事怎麼那麼多阿!!!?

「你好,我是住在你頭裡面的豆芽小精靈,請多指教!」她甜甜的笑著,可是此時我只想罵髒話。

「你咧%#@#%&~~你是啥鬼!?」我怒了。

「請別生氣,豆芽王子陛下。」

哇咧?陛下?

「其實您是豆芽國的王子...您的存在是為了當豆芽的銷路越來越不好時,您必須拯救豆芽子民。」

「拯救?」阿緯跟我都一頭霧水。

「現在的小孩都越來越討厭吃豆芽菜了,導致我們豆芽子民開始被唾棄..豆芽王國開始國力衰弱...其他像番茄國已經開始想侵略我國了。只因為番茄可以養顏美容..銷路好就富有起來。」小精靈開始哽咽。

「所以我要怎麼做?」我頭開始昏了。

「您必須用您的力量配合這位人類小孩的頭腦,來研發出一種讓大人小孩都愛吃豆芽的祕藥。」小精靈堅定著看著我們。

「我也有份!?」阿緯開始後悔把我帶回家。

「是的。你是這是上唯一聽懂豆芽人話的人類。」小精靈稱讚著。

「是嗎?哈....」阿緯開始得意,這有啥好得意?這小孩一定平日缺乏讚美。


「這是我的手機號碼,有問題隨時CALL我,隨傳隨到。加油囉!豆芽國的存亡靠你們了!掰掰!」說完,豆芽小精靈消失了。

只剩下桌上的手機。

「真的要做?這是真的??」阿緯問我。

「應該吧!看來不是騙人的。」現在小孩都討厭豆芽菜,這我很了解。




「我們在找一個秘方,一個讓大家都愛豆芽的秘方。出發吧!尋找傳說中的祕藥!」




於是,我跟阿緯莫名其妙的踏上旅程..........



《待續》


======================================

為了配合圖而虎爛出來的白爛故事
不見得有續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